首页 > 家居 > 大师家具们的灵感来源 也太随意了吧

大师家具们的灵感来源 也太随意了吧

  • 2018-11-08 09:44
  • 来源:未知
  • onpp.net
 

petite friture vertigo pendant

帽子灯 

petite friture vertigo pendant,我们亲切的称它为“帽子灯”。咱们网友就喜欢给一切拗口的英文名起外号,于是一切都显得那么亲切没有距离感。

显而易见,灵感来自于帽子。经常刷家居文章的朋友,一定早有耳闻,以至于这盏灯太美太招人喜欢,后来出现了很多相似款。估计大家也能猜出来,这是一个法国设计品牌,因为浓浓的法式风情。

很多屋主家都在用,挂在家里真的很好看。但是不是任何户型都适合,比较适合面积大、层高的大house,用它能营造出私密的空间。有人说就那么一个照明的灯泡,却要占那么大地方,但谁让这个灯好看呢。

放客厅,瞬间提升客厅的质感。

放餐区上方也很适合,光线很柔和。“帽子灯”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很空灵,照出的光线也好看。

如果喜欢优雅大气风的风格,家里比较宽敞,这盏灯很适合呢,自带强大气场。

PH Artichoke 

松果灯 

这个高大上的、洋气的、大名鼎鼎的Louis Poulsen设计出的PH Artichoke,同样被我们起了个外号“松果灯”,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它的辨识度也高了,我们不用再担心读不准英文露怯了。其实也叫“洋蓟灯”(音译),因为长得像洋蓟(一种蔬菜类植物)。

其实这个“松果灯”算是个网红鼻祖了,被誉为20世纪至今最经典的灯具创作哦,一直都很受大家追捧。宅sir翻遍资料也没有找到这个灯的灵感来源,大胆猜想下可能和洋蓟有关。

因为洋蓟乍一看很繁琐,但是仔细一看就会相似的叶片组成的,完全符合斯堪的纳维亚风的简约设计原则。这个“松果灯”也是这样的原理呢。

并且这样设计出的灯罩可以让灯光通过层累形成了柔和均匀的效果,不会有刺眼的感受;12层、每层6片的灯片可以让部分光线从四面八方“逃出来”,这样能让房间的光线更加柔和协调呢。(每个灯片的位置都要经过精密的运算,很厉害就对了)

餐区啊、卧室啊,放上一盏“松果灯”,多有氛围,感觉睡觉、吃饭的时候都要优雅起来的。

胎椅 

名字听起来就很舒服吧?胎椅是以超级舒适著称,也叫“子宫椅”。相对于我们印象中沉重厚实的舒适椅子相比,他外型是比较单薄、轻巧的,但是舒适程度远远超过其他椅子,在20世纪被公认为最舒服的椅子。灵感似乎来自于妈妈的子宫,让我们坐在这把椅子上,就如同在妈妈的子宫里一样舒适安全。

包裹感很强,在这把椅子上随意折腾改变坐姿都很舒服,让全身都有依靠,背、胳膊、肩膀都能得到很好的支撑。

世界上最舒服安全的地方之一,妈妈的肚子里。如果不知道什么感受,可以坐在这把椅子上想象一下。

知道了解这把椅子的朋友,都很想搬回家一把。因为太舒服了,放在家里还能给家“提气色”,看书休息办公都适合,宅sir想攒钱买一把。

并且大人小孩老人都喜欢,坐上去很安全。这样经典舒适款价格虽然贵,但是可以传代啊。

郁金香系列 

和胎椅同一个设计师设计的家具,还有“郁金香”系列,这个系列有一个扶手椅、两个圆凳和一系列的桌子。这个系列剔除了传统椅子的四个支撑腿的结构,变成了一个支撑点,这样会显得更利落简洁,我们坐在上面的时候,行动能更方便。

所以这个系列比较适合家里的餐桌区、办公区等需要时常活动的地方,大型活动娱乐会所也能看到它的身影。

因为这把椅子长得很优雅啊,自己散发魅力,流畅的线条,像一把盛开的郁金香,也像一只酒杯,这个造型并不是偶然,是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也注意到了美观,所以这把椅子变长成了这样。之所以叫“郁金香”椅,这个系列叫“郁金香系列”,也是得益于这把椅子的形状。

蝴蝶凳 

有没有发现,这些家具的名字都浅显易懂,说出来就能在脑中想象出大概的样子来,就像这个“蝴蝶凳”。

长这样,像一只准备飞的蝴蝶呢。这是咱们邻国日本设计师柳宗理设计的,融合了日本传统文化和现代设计风格,很具有日本设计特色,也很有现代气息。说它不张扬,却感觉它‘跃跃欲试’想释放些什么。总之没有过多修饰,把想象留给我们。

但是,这把“蝴蝶凳”的灵感并不是来自于蝴蝶,是因为造型像蝴蝶而得名的。这把凳子的造型来自于日本传统建筑的造型,然后将传统造型和现代技术巧妙结合。(说得容易,做起来很难啊)

这把凳子也是日本工业设计产品在国际设计展崭露头角的作品,获得了著名的“金罗盘”奖。虽然现在已经过去了六十多年,但仍不失设计感。

它十分适合放在客厅、书房等地方;可以放书本、当做小凳子,当做一件实用的艺术品也不错。

这把“蝴蝶凳”就该与书本、小提琴等一切美好有质感的事物在一起。

孔雀扶手椅 

说完了蝴蝶,再来说孔雀。这把椅子叫“孔雀扶手椅”,长得和温莎椅是不是差不多?其实它灵感就是源于早期的温莎椅。

早期温莎椅

因为设计师认为早期的温莎椅并不坚固,于是便在这基础上加以改造。

和温莎椅相比,这个孔雀椅要比它更舒适,体量设计也比较大,并且座面是有弹性的藤编座面;同时,这把椅子也更加稳固和结实。

造型呢,背靠框架中是象征孔雀毛的14根放射状箭杆,不仅仅是装饰,也是支撑,能为我们提供更舒服的倚靠。

这个孔雀椅看上去是不是像咱们中国设计师设计的?其实不是,它是丹麦设计师威格纳设计的。但是这个丹麦设计师和中国很有缘呢,中国的小迷弟既视感。他设计的上千把椅子大多是以咱们国家的椅子为原型再设计的,比如“中国椅”、“古典椅”。

秋冬时节 来款符合季节的“落叶色”美甲吧

热门点击

你真的会使用计时码表吗?

你真的会使用计时码表吗?

板,还不会使用计时码表的小眼睛,还有谁没有看老师?

餐桌上的色彩

餐桌上的色彩

吃,从某些角度来说,专业厨师和小孩有些相似之处,比

在BALENCIAGA的带领下 IKEA在时尚圈出道了

在BALENCIAGA的带领下 IKEA在时尚

ENCIAGA的带领下 IKEA在时尚圈出道了

极细吊带这么美 没有美背怎么撩动夏天

极细吊带这么美 没有美背怎

裙极美的圈粉神器,无论怎么凹造型,它都是360度处处透

看完高定秀 在巴黎你还有这些事情可做!

看完高定秀 在巴黎你还有这

又将掀起一番时尚的腥风血雨。然而,看过高定秀就算完

产后一周瘦8斤 张嘉倪的养生系美颜减肥法太厉害了

产后一周瘦8斤 张嘉倪的养生

一周瘦8斤 张嘉倪的养生系美颜减肥法太厉害了

拖鞋都耍“小心机”了 秋季不秀出脚踝怎么赶时髦

拖鞋都耍“小心机”了 秋季

都耍“小心机”了 秋季不秀出脚踝怎么赶时髦

护唇没做对 别人涂口红美哭 你涂就吃藕!

护唇没做对 别人涂口红美哭

已经来了,秋天还会远吗?面临换季,补水保湿已经是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