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不开玩笑,你们还真帅不过她

不开玩笑,你们还真帅不过她

  • 2019-04-11 09:59
  • 来源:未知
  • onpp.net
 

不管是秀场上越来越多的跨性别者模特,还是在衣服单品中愈加风靡的中性化设计,都无不在印证着这般风格正在快速走红。

其实在时尚圈里面,中性化的时尚风格 早已有之,最简单基本的便是 男装女穿/女装难穿

例如叶子在去年就跟大家说过的时尚博主 Ashley Owens,身高 185cm 的她最爱的就是各种“ 老爹西装 ”。

俗话说得好,“ 男人骚起来没有女人什么事,但女人帅起来也没有男的什么事 ”

中性风之所以别致的原因,往往就在于它在保留自身性别风格特征的基础上,也拥有了一丝独到异性的气质,对比起平常的风格,无疑会更加出众瞩目。

今天叶子还是来给大家介绍“ 女穿男装 ”的博主的,之前看过了这么多男性博主,我们不妨从女性的角度出发,看看怎么样才能够男装穿得出“ 奇 ”制胜,汲取到更多的灵感。

这期要给大家介绍的主角是 Ana Gimeno Brugada,来自西班牙。

这期要给大家介绍的主角是 Ana Gimeno Brugada,来自西班牙。

她是现任小众时装品牌 The Gigi 的设计总监,也曾在“ 山羊绒之王 ”Bruello Cucinelli 品牌中任职过,同时还是一名时尚顾问和造型,拥有众多头衔。

然而更多人认识她,还是因为其“ 最时髦街拍客 ”的身份,常以男装为主的中性打扮的她,在每一季的时装周的街拍上都会被摄影师成功给捕捉到,尤其吸引目光。

甚至在 Pitti Uomo 跟不少孔雀男同场“ 竞技 ”,Ana 也会因为自身独特的中性化风格特质,进而脱颖而出。

坦白来讲,叶子认为与男性驾驭女装不同,女性穿起男装来,由于身材瘦弱,气质平和文雅,本身就有着天然的对比优势。

自身的柔弱感能跟宽大粗犷的男装形成一种特别的混搭反差的味道,无论怎么看违和感都不强。

因此常常来说,女穿男装实际上是没有多大的驾驭难度的,体现不出一个人的穿衣功力跟品味,更多的仅仅因为你是女的,所以穿起男装来就比较特别罢了。

那么 Ana Gimeno Brugada 怎么样呢?

如果说其他女性穿男装更多的是不同性别与衣物之间的混搭的话,那么 Ana 则属于浑然天成的那种。

这两者的区别就在于有没有明显的反差感

实际上,我们很难用单一的风格标准来给她归类,Ana 身上的风格并不只是单调的帅气而已,她既没有明显的女性化气质,也没有过于强烈的男性荷尔蒙。

或者更应该说,Ana 的中性化绝对不是简单的男女结合取其中间值,她已经突破了性别的界限,让我们看到了除男女之外一种多元风格的存在,一种属于 Ana 特有的风格。

所以,在众多穿男装的女性博主当中,叶子个人认为她无疑是最特别的一个。

而这也早就得到了“ 官方 ”的认证。

在 2016 年,由《VOGUE》评选出来的“ 全球 29 位最佳着装男士 ”当中,Ana Gimeno Brugada 就成为了唯一 一位候选入榜的女性。

《华尔街日报》的记者在 Pitti Uomo 上更是夸她比“ 比 99.999% 的男人还会穿 ”

当然,这在多数人看来,似乎有点尬吹过头了。

但叶子是能够理解的,甚至我个人还认为不应单单只拿 Ana 来跟男性比,就算是放在百花争艳的女性时尚博主当中,她的穿搭风格都是出类拔萃的。

真有这么厉害?

行走的人间“ Gucci

毫无疑问,Ana Gimeno Brugada 是“ 好色而花心 ”的。

大多数男性钟爱的基础色,如黑白灰等,在她身上都极为少见,穿着的单品更多是以明亮的颜色和绚丽的花纹示人。

而 Ana 的衣品功力也正是体现在对高调张扬的颜色和图案的驾驭把控之上。

她似乎能够把所有的颜色还有图案都能够穿着上身,突破了公认的一套 Look 中“ 不要超过三种颜色 ”的安全原则。看似繁复花哨,实则优美从容,像极了如今 Alessandro Michele 手下那个文艺华丽,复古浪漫的 Gucci。

所以,如果用一个牌子来形容 Ana 的大致风格的话,我们可以联想到 Gucci,两者同样都能在颜色和图案的搭配设计上给人以极强的感官享受。

同样的,在 Ana 身上我们也可以看到不少 西装单品

但不同的是,Ana 的西装造型并非传统正式的绅装 Look,与开篇提到的一样是爱穿西装的女性博主 Ashley Owens 属于两个相反的“ 极端 ” 。

作为行走的人间“ Gucci ”,Ana 热衷于用各种不正经的单品来混搭西装,例如最典型的印花、真丝、以及睡衣风衬衫等等。也由于她选择的多数是宽松 Oversize 的双排扣外套,加上宽松的阔腿裤,所以也能于其中看出不少慵懒文艺的街头诗意,复古也优雅。

叶子个人最喜欢的莫过于下面这套西装 Look,同时也是 Ana 最著名的街拍造型之一。

虽然与上面相比,这件海军蓝的双排扣西装比较正式修身一点,但里面内搭的却是一整套 Prada 的真丝印花睡衣,这般沉稳与大胆的对比结合,把男人的庄重传统与女人的浪漫多姿都一并收入了囊内,层次分明。

说到层次分明的,还有下面这两个造型。

在这里 Ana 并没有选择以夸张大胆的印花单品来点缀西装,反而是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在上装、裤装还有内搭上,以三种不同的艳丽色彩来共同呈现出一个完整的造型,虽然少了一份文艺味,却多了一丝简洁感。大面积的撞色对比,同样是趣味十足。

在即将到来的炎热夏天,如果各位男性小伙伴想要将单薄的衣物穿出造型来的话,叶子认为 Ana 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借鉴对象。

因为春夏轻薄的单品,很难在版型结构的设计上有多大的改变,所以不妨学习 Ana 那样对明媚的色彩,还印花着迷热爱。

也许你认为自己的驾驭能力不够出众,很怕印花穿得突兀别扭,但她也并不是靠自己的身材和优势在那硬撑。

简单来说,穿印花最重要的原则就是“ 主次分明 ”,主当然指的就是醒目的印花单品,而次自然就是像 Ana 那样用单色的基础款来缓冲印花图案:如果上衣是印花款式的话,那么裤装就要简单洁净一点,反之亦然。

不过,Ana 在“ 次要 ”环节的单品选择上也不要求稳妥,她多考虑的是饱满亮眼的颜色,而且整体都是宽松的版型款式,这样即便是非常轻薄的衣物,也能在结构还有颜色图案上穿出造型的完整度来。 

其实,Ana 对各种复古军装单品也是着迷不已,甚至有时候还能看到她全身军绿色的 Look。

在具体的搭配上,还是 Ana 的惯用“ 套路 ”,选择宽松的廓形款式,加以各种明亮醒目的印花或颜色单品来进行调和。

可以看见,这时候 Ana 身上的军装不再那么硬朗霸气,在印花元素抽象点缀的共同作用之下,赋予她不少放肆纵脱的浪漫风情,英气十足。

事实上,Ana Gimeno Brugada 的风格远不止上文提到的种种,除了撞色和印花的浪漫主义之外,她也擅长各种叠穿的复古造型,帽款、丝巾以及复古的大头皮鞋等等,都是其用来提亮升华造型的重要配饰。

与一般的女穿男装的造型相比,在 Ana 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不局限性别之内的审美风格,它并不是简单的异性混穿,也绝不是单单用“ 帅气 ”就能形容得了的。

重回旧时光 那些有温度的杂货铺

热门点击

王室婚宴吃什么 吃瓜群众了解一下?

王室婚宴吃什么 吃瓜群众了

王子和梅根的婚礼马上就要开始了,对于婚礼大家有无数

女人必读 不与3类人争宠婚姻地位更巩固

女人必读 不与3类人争宠婚姻

争宠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在古代,女人争宠是因为男人

背起MINI小方包 娜扎宋茜的少女感爆表

背起MINI小方包 娜扎宋茜的少

在出门前照镜子的时候会不会发现本来一身完美的搭配总

8瓶超好用的化妆水 扛起你所有冬日肌肤小烦恼

8瓶超好用的化妆水 扛起你所

一物多用的新花样玩起来,不止肌肤会变得更美更嫩,还

10分钟完成Ins上的网红清爽餐

10分钟完成Ins上的网红清爽餐

夏季的美食灵感,向Ins上的美食博主walder wellness取经再合

她们抢着穿的大毛衣小皮裙是秋天谁穿谁美的新套路

她们抢着穿的大毛衣小皮裙是

穿什么?萌感交给大毛衣,冶艳酷感就让小皮裙承包!

给女人买表 还要考虑预算?

给女人买表 还要考虑预算?

男人总结了一条经验:给女人买东西,永远是把好看放在

这些外型超酷的小岛你去过吗?

这些外型超酷的小岛你去过吗

眷顾,赐予了世界上那么多美丽的小岛!然而,对于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