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谁说格纹老气横秋 学刘雯倪妮穿出真型“格”

谁说格纹老气横秋 学刘雯倪妮穿出真型“格”

  • 2019-12-06 10:47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复古风这么流行的今年我们数完了《布尔乔亚风》,教完了西装外套穿搭,今天,我要和大家好好聊一聊这个年年有的格纹,看看它到底有什么魔力,让设计师们每年都要搬到T台上,如此爱不释手。

虽然格纹年年有,但今年T台上的格纹相对于往年的来说,无论是配色还是风格都低调了很多,少了明艳夸张的撞色,多了质感大气和从容。而设计师们也把格纹运用的淋漓尽致,从千鸟格到苏格兰格纹通通都有。

别以为只有设计师们喜欢格纹,明星们可都嗅到了格纹风潮,全都在抢着穿呢。最时髦的大表姐刘雯最近就晒出了一组身穿红色格纹开衫的照片,搭配上同色系的格纹围巾温暖又时髦。

△(图片来自微博@刘雯)

灵气少女周冬雨同学更是引爆穿搭新思路。

她把格纹大衣穿在了羽绒服的外面,不仅摆脱了格纹固有的英伦范儿,还显得更加的俏皮可爱,绝对是穿搭的新典范。

△(图片来自微博@周冬雨)

我们的娜比小可爱最近也穿上了厚厚的格纹衫,时髦又随性,oversize的版型让娜比看起来少了稚嫩的学生气,多了酷酷的街头感。

△ 欧阳娜娜

马伊琍用一身墨绿色的格纹大衣配上黑色的V领内搭,完全穿出了属于成熟女人的气质和优雅,浑身散发着迷人的气息。

△ 马伊琍

时尚宠儿李宇春则用一身红色软呢的格纹夹克诠释出了格纹外套的时髦与帅气,硬挺的廓形充满了街头感,配上春春线条感分明的脸型,我满眼都只能看到大气和时尚。

△ 李宇春

格纹一直都是时髦质感和复古的结合体,无论时尚怎么发展,它永远都充满了低调、不张扬却又随性飒爽的气质。就像1950年《Harper‘s BAZAAR》封面上的那件格纹大衣,无论历时多久,现在看来依旧美炸了。

还有1995年时尚圣经《Clueless》(独领风骚)的女主角Cher Horowitz,她那身黄色格纹套装,将她整个人穿得俏皮自信又迷人,直至现在都无法被打败。

讲真,格纹火了这么多年,绝对不是玩虚的,它的时尚感真的是百看不厌,经久不衰。今天就让我们认真来聊一聊这个最具有持久度的时尚元素吧!

格纹种类

威尔士亲王格纹

其实威尔士亲王格纹也叫格林花格,是热衷于时尚的威尔士亲王(爱德华八世)在自己家乡格林镇发现的。亲王对其进行了改良,并穿在了自己的身上,从此,这种格纹也被视为了贵族气质的象征。

这种格纹排列细密且不夸张,显得十分的低调沉稳。但缺点就是,相对于大格纹来说密集的格纹膨胀感更强,更容易显胖。

维希格纹

维希格纹是指由两种颜色交替形成的格纹,以白色为底调,彩色横竖条垂直交叉叠加的格纹元素,其中以蓝白、红白、黑白三个最为经典。维希格纹一直都以干净清新而出名,但同时又不失优雅的魅力。

特别是黑白色系的维希格纹简洁又耐看。这种格纹是非常有质感的一种纹理,既能穿出女性的力量感和强大的气场感,又能显出女性特有的柔美气质,可以说是格纹类的首选了。

千鸟格纹

这应该是近年来大家最熟悉的格纹类型了吧,千鸟格纹顾名思义就是很多小鸟组成的格纹。这种格纹简直就是优雅的象征,让你穿上之后秒变时髦Lady,特别是黑白的配色女神范儿十足。

这种粗花呢的图案似乎有一种魔力,乍一看眼花缭乱,却有一种从容饱满的精神拨动心弦,让人欲罢不能的喜欢。

苏格兰格纹

这种格纹应该是最具有英伦情怀的一种格纹了,直至今日都一直备受英国皇室的青睐。它由不同粗细、不同颜色的条纹纵横组合而成。悠久的历史让它迄今已拥有了4000多种图案。

但是苏格兰格纹很容易就会穿出土气感,所以我们在穿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搭配上适合的配饰来做点缀,这样才能为你的气质轻松加分。

格纹单品

听了这么多的格纹类型,我还要带你一起把它们都落实到实物上,这样才能真正帮助你选到那件写着自己名字的格纹单品!

格纹西装外套

如果要细数今年的格纹单品,那我能想到的第一名一定是格纹西装了。既正经又休闲的碰撞,让这件单品具有了最时尚的魅力。

看我们的大表姐刘雯,就用一件格纹西装搭配上干净清新的白T、牛仔裤和球鞋,很随性大气,却又时尚感满满。

再看看女神Jessica的机场Look,简直就是同款的配方穿出了清爽帅气和高级。

有没有发现,这样最简单的搭配,却穿出了好品味,这就是格纹西装的魅力所在。

如果你觉得这样的搭配比较单一,完全还可以在色彩搭配上做功夫,粉嫩的色系搭配上西装的廓形,帅气中带了丝甜,却又不会显得老气,绝对能让你在秋冬脱颖而出。

别以为只有裤装,格纹西装搭配上裙子照样可以轻松出众,帅气干练和女人味的结合,简直别有一番风味。

—— 编辑推荐 ——

dzzit中长廓形格纹收腰西装外套

RMB 1,590

COMME MOI设计师品牌 格纹收腰西装外套

RMB 4,980

格纹裙

和格纹西装一样,格纹裙同样是一个容易搭配又时髦度极高的单品,不挑肤色,也不会显得土气,完全就是每年日杂单品推荐里的常客。

日杂里的格纹裙多半以呢子面料为主,知性优雅,但却少了一丝的灵动。我们在日常穿搭里,完全可以尝试更多的类型。棉质或是羊毛类的长裙,厚实又充满了垂坠感,女人味更强。

如果你觉得用毛衣搭配太过普通,完全可以尝试叠穿一件同色系的西装外套。墨绿和棕色的搭配在冬日的气氛下显得格外惊艳,搭配上今年最为流行的长筒靴,复古又时髦。

—— 编辑推荐 ——

ERDOS 刘雯联名款长款格纹针织半裙

RMB 1,590

OVV秋冬羊毛英伦复古格纹半裙

RMB 1,299

格纹裤子

说实话,格纹裤子应该是最难穿好看的一个格纹单品了,一不小心就会显得整个人又胖又土气,特别是紧身的裤型,加上格纹的膨胀感,很容易暴露不完美的腿型。

但今年我一定要给你们强行安利这个新版型的格纹裤,宽松的裤腿和束脚的设计,赋予了格纹裤新的生命力,满满的时尚感。

亦或是阔腿的格纹裤,显高又拉风,搭配上修身的毛衣打底,满满的英伦范儿和知性美。

—— 编辑推荐 ——

MOCO2019秋季新品格纹直筒宽松阔腿休闲裤

RMB 1,599

edition复古阔腿裤威尔斯格纹休闲长裤

RMB 1,999

格纹元素真的很神奇,无论是高贵的威尔士亲王格还是低调简约的维希格,它总是有无数的理由让你一次又一次的爱上它。

无论是日杂、明星还是设计师,都在和格纹不期而遇,你还在犹豫什么呢?愿你也有一个被格纹包裹的美好秋冬!

前任真是一种危险的生物

热门点击

酷夏消暑 必备空调西瓜小白裙

酷夏消暑 必备空调西瓜小白

酷夏消暑 必备空调西瓜小白裙

PK掉棒球帽成明星新宠 倪妮井柏然秀恩爱全靠ta

PK掉棒球帽成明星新宠 倪妮井

倪妮和井柏然,秀恩爱从头做起。无论是同框还是分开走

一转身让人惊艳 美背全靠练出来

一转身让人惊艳 美背全靠练

背沟是女人身体第二大性感线条,相比于乳沟需要先天的

不务正业 堪比时装周的音乐节了解一下?

不务正业 堪比时装周的音乐

不务正业 堪比时装周的音乐节了解一下?

在香港上环的一天该如何度过 这些网红半山打卡点值得去

在香港上环的一天该如何度过

想要在香港慢慢悠悠地玩一天,来这里就足够了。(来源

排毒清体 10大食物给你清肠排毒

排毒清体 10大食物给你清肠排

排毒清体,我们知道人体有十二大器官,每个器官都有需

谁再说“西装+裙装”是“工作服” 就这样穿给他看

谁再说“西装+裙装”是“工

谁再说“西装+裙装”是“工作服” 就这样穿给他看

你穿飘带衬衫配风衣 仙气飘飘驱散雾霾

你穿飘带衬衫配风衣 仙气飘

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个流行元素有点仙儿~它就是早在2016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