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星巴克“贵如油” 常喝咖啡健康吗?

星巴克“贵如油” 常喝咖啡健康吗?

  • 2016-08-23 16:21
  • 来源:未知
  • onpp.net
   

近日,有关媒体报道称星巴克价格高达30多元的拿铁其实每杯的物料成本竟不足五元,此报道又引来一番关于洋品牌在国内暴力定价的热议。星巴克在国内市场这么火热的同时,那么有人便会问常期大量喝咖啡到底对对人体到底有没有危害呢?

星巴克售价“贵如油”

据相关媒体20日上午的报道称,记者采访并对比了北京、伦敦、纽约、孟买的星巴克同款拿铁咖啡的价格,北京最贵27元,孟买的最便宜,只有人民币14元多。虽然在纽约和伦敦,这样一杯咖啡也卖到了人民币20元以上,但星巴克在中国的高价格,同样带来高利润。

而根据星巴克的报表,中国及亚太大区的利润达到32%,美洲大区的利润为21.1%,而欧洲中东及非洲大区的利润率只有1.9%。星巴克CE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中国市场是高利润率市场,并透露将把中国市场作为在美国外的第二大市场。

对于在中国的高利润,星巴克给予了书面声明,称定价基于原料设备、员工福利等多重因素考虑,这样的情况造成了星巴克在全球门店的价格差异大。而在中国的高利润率则因为,其在中国直营门店的数量比较少,合资店只计入利润,不计入之前投入的成本,因此显得利润较高。

咖啡虽是现代人最常用的提神饮品,但你可否知道喝咖啡的坏处,它除了会让你上瘾之外,而且还会影响整个人体的健康。而且喝咖啡的坏处有时还是致命的,这些你都了解吗?

常喝咖啡健康吗

1、紧张时添乱

很多人都知道,适量的饮用咖啡可以提高我们的警觉性以及灵敏性,但这仅仅是限制在适量的基础上。如果过量饮用咖啡,就会产生类似食用相同剂量的兴奋剂,会造成神经过敏。特别是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在紧张环境中,很多人都会习惯性的去喝咖啡,越紧张喝的越多。从而导致情绪更加的激动以及兴奋,从而导致忙中出错,得不偿失。

2、加剧高血压

喝咖啡的坏处还涉及到高血压,如果你是高血压人群,那么奉劝你在平时最好是远离咖啡。咖啡本身具有止痛的作用,常与其他简单的止痛剂合成复方,但是,长期大量服用,但高血压患者饮用咖啡只会使你的情况更为严重。

因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压上升,若再加上情绪紧张,就会产生危险性的相乘效果,所以高血压人群在紧张工作时应该禁止喝咖啡以及任何含有咖啡因的饮料。还有一些经常喝咖啡的人以为自己对咖啡因已经免疫,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一项研究显示,喝一杯咖啡后,血压升高的时间可长达12小时。

3、诱发骨质疏松

咖啡具有很好的利尿功效,但如果你长期过量饮用咖啡,就会导致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对于妇女来说,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威胁。再加上平时食物中本来就缺乏摄取足够的钙,或是不经常动的人,加上更年期后的女性,在这些情况下如何还大量饮用咖啡,势必对骨质造成威胁。

4、刺激肠胃

很多人在喝咖啡的时候除了不关注喝咖啡的坏处之外,同时还不注意喝咖啡的时间,经常是什么时候想喝了就马上去冲泡一杯。如果是在早餐以及午饭后饮用,可以起到促进肠胃蠕动以及帮助消化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帮助分解吃下去的高热量、高脂食物。但如果在空腹的情况下喝咖啡,则会对肠胃造成刺激,并且对胃肠黏膜造成损伤。

最好还要注意,晚上喝咖啡的坏处更加严重,它会直接影响到你正常的睡眠。因此建议,晚上睡觉前的八小时之内,千万不能饮用咖啡。

让人血脉喷张的5款皮卡新车

热门点击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变胖?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

经常听自己的父母提醒,千万不要吃太多饭,多吃很容易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那么简单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

食有什么危害?吃甜食会胖,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三招帮你成为懒人咖啡师

三招帮你成为懒人咖啡师

无可救药却对美味的咖啡垂涎欲滴?那就用下楼买咖啡的

击退夏日肌肤问题,你需要点酸甜水果

击退夏日肌肤问题,你需要点

,首要任务当然是护肤美容。有一句话不是说女人什么都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能默默减肥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

秋凉到来,天气变冷,每天只吃果蔬的减肥方法要赶紧停

三伏天来袭 巧用冰箱做甜品

三伏天来袭 巧用冰箱做甜品

开始,正式进入“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热死

吃出来的好皮肤!中外女星美肌食谱大起底

吃出来的好皮肤!中外女星美

、食补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看起来有些落伍,但你从没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忌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

于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威士忌,产自美国肯塔基州(Ke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