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击退夏日肌肤问题,你需要点酸甜水果

击退夏日肌肤问题,你需要点酸甜水果

  • 2016-08-23 16:32
  • 来源:未知
  • onpp.net
 

为什么夏天没有冬天寒冷和大风的侵蚀皮肤还是会感觉到干燥,因为夏天的气温高湿度低,保湿机能下降了,让肌肤上的水分没法长时间停留。因此导致肌肤擦多少护肤品还是干燥。而且很多人都是到了冬天皮肤干燥,才开始补水,到了冬天再补充再多的水分也没有用,那么夏季皮肤干燥怎么办?补点“酸”有奇效。

酸、甜、苦、辣、咸,人之一生当五味俱全,缺一味则有遗憾,而五味中与女人最贴近的,还属酸。无论是酸楚的青春还是让你心酸的人,都会让你的眼眶变得酸酸的,忍不住流泪。

在中医的“药食同源”理论中,食物五味分为阴阳两种属性,酸苦咸为阴,甘辛为阳。其作用或收、或缓、或急、或燥、或润、或软、或坚,对人体产生不同影响。而酸能养肝,肝又是决定女人皮肤斑点和气色的关键器官,所以女人这辈子离不开酸。

但是提起酸,无论是梅子、山楂、柠檬,还是一想到就会情不自禁流口水的杨梅,它们恰恰不是酸性,而是碱性的。这些碱性水果最大的作用就是能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掉,最终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人若要健康,血液必须长期维持微碱性,这样体内废物容易排除,免疫力也会得到提高,肌肤也会自然而然变得充沛有活力。

葡萄

葡萄中含有大量的葡萄多酚,这种物质具有抗氧化功能,能有效地阻止自由基的增生,有效地延缓衰老;其内含单宁酸、柠檬酸,可以对皮肤其搭配很好的保湿收敛作用。另外葡萄内的维生素B3及丰富矿物质对皮肤又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每天喝一小杯红酒对皮肤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夏天困扰大家的另一个皮肤问题,就是为什么冬天的衰老速度比夏天慢。最主要的“凶手”不是UV,冬天温度低,细胞休眠代谢就慢下来受到自由基的伤害就少了。夏天天气炎热代谢快,因此啊受自由基的影响就大了。这样一来,夏天肌肤当然衰老的快。所以夏天多吃点抗衰水果,帮助身体在高代谢状态下减缓衰老速度。

夏天的必做功课还有什么? 当然是美白防晒。晒多了不但容易黑,还容易长出色斑。夏天受到了紫外线的干扰,使肌底产生大量的黑色素,不仅让色斑加深,肌肤也因此看起来会暗淡无光,因此你肯定需要下面这个美白“圣品”。

柠檬

柠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钙质而作为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原料。其主要的美容功效有:增白洁肤、去除色斑、紧肤、润肤、消除疲劳、抗肌肤老化等。另外,柠檬中还含有大量的果酸成分,可软化角质层,去除死皮,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取一茶匙柠檬汁,混合一勺酸奶和一勺蜂蜜,在膝盖、手肘和脚后跟部轻轻摩擦约10分钟后,再用温水冲洗,长期坚持可令肌肤柔嫩而富有光泽。  

让人血脉喷张的5款皮卡新车

热门点击

击退夏日肌肤问题,你需要点酸甜水果

击退夏日肌肤问题,你需要点

,首要任务当然是护肤美容。有一句话不是说女人什么都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能默默减肥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

秋凉到来,天气变冷,每天只吃果蔬的减肥方法要赶紧停

三伏天来袭 巧用冰箱做甜品

三伏天来袭 巧用冰箱做甜品

开始,正式进入“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热死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忌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

于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威士忌,产自美国肯塔基州(Kentu

夏季食欲不佳 你是没吃这些菜

夏季食欲不佳 你是没吃这些

到了,食欲不好怎么办?学做这些开胃菜,拯救你的食欲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那么简单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

食有什么危害?吃甜食会胖,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变胖?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

经常听自己的父母提醒,千万不要吃太多饭,多吃很容易

美味瘦身又防晒的DIY水果沙拉

美味瘦身又防晒的DIY水果沙拉

不爱运动瘦身,又馋嘴不想节食减肥的姐妹们有福音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