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这个周末去杭州微隐,睡到自然醒

这个周末去杭州微隐,睡到自然醒

  • 2017-04-25 14:13
  • 来源:未知
  • onpp.net
 

这个周末去杭州微隐,睡到自然醒

说起杭州,脑海中蹦出的第一个词多半就是“西湖”。在杭州人的生活,宛如西湖之水的细腻、平静,日子慢悠悠地过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老一辈流传下来的生活气息,依然存在于西湖边。

拿着新西兰护照的Grace是一个地道的北京姑娘,为了学习国际酒店集团的高标准在海外摸爬滚打了十几年,最后却决定在杭州实现自己的“酒店梦”。Grace很爱杭州,或许真是应了那句话——恋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Grace如今还是个杭州媳妇儿。

在前往杭州采访前,想象中的Grace应该是个性格豪爽、粗线条的标准北京妞,但见到本人,却不得不承认,一座独具生活气息的江南城市,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Grace竖着干净利落的马尾,亲自带着入住客人参观酒店的细节,慢条斯理地讲述着杭州的故事。

因为酒店距离中国丝绸博物馆很近,因此主打“江南文化主题”之外,还注重“丝绸文化主题”的传达。Grace的这个想法受到了设计大师陈奕文的支持,他带着十几位来自江南各地的工匠,用自己擅长的手艺,为酒店设计带来了独特的江南韵味。

△杭州萧山的手工艺人薛中制作了竹提装饰篮,还有房间里颇受欢迎的竹摇椅

△3D打印的床头灯,透露着简约设计的美学

△在台州默默研究了十几年中国明代家具的意大利人(MRMazzer)用包豪斯风格+明式家具的结合来演绎了餐厅的桌子以及客房的部分家具

看不到气派的酒店大堂、豪华风格的房间,但这里的一切,会让你真正地“住进杭州”。酒店的房间并不多,总数28个,分布在“茧居”和“锦墅”两幢楼,简约的设计风格,更多的是一种“自然的回归”。

进入大堂,最吸引人的就是“蚕茧”造型的前台。“我们想要入住的客人像蚕宝宝一样,来这里舒服的睡上一觉。”为了传达这样的概念,Grace找来了一个衢州的老工匠艺人花费了很长一段时间,编织制作了“蚕茧”造型的前台,让人眼前一亮。

△大堂里令人惊叹的丝绸织造纹板,整面墙的1760块纹板织成之后,就是西湖庐驿的招牌纹饰。

△大堂有一个下沉式的休息区域,叫做“呆果儿”,这是杭州的老方言,表达放空、发呆,坐在这儿吃吃小食、喝喝茶,也是一种放松。

从大堂通往房间的转角处,有一副和丝绸相关的画作,如果不是Grace特意提出,外行人还正是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画作的内容是蚌母,但其实表达了杭州丝绸的天然之美,“因为上好的杭州丝绸在阳光下会有宛如珍珠的光泽”。

除了客房,酒店的餐厅也让惊喜,餐厅有自己的名字,叫作“庐灶江南茶社”,走进餐厅,能看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苏杭日常的老虎灶。大茶壶在老虎灶上滚着热水,装着蒸点的蒸笼冒着热气,仿佛回到了老时光里。

传统的江南Brunch一定少不了养生的汤汤水水,庐灶的素式清汤用江南寺院的传统方子每日在灶台上熬制,更奇妙的是配上了淮扬古法的“入笼”汤包。

时髦的女人都不买包了,只拎菜篮子

热门点击

三分钟化妆术 刘雯演绎潮感爆棚极简眼妆

三分钟化妆术 刘雯演绎潮感

刘雯一向都是时尚感的标杆性人物,除了腿长如标杆,刘

游客眼中最友好和最粗鲁的国家

游客眼中最友好和最粗鲁的国

认为俄罗斯人缺乏笑容,意大利人热情好客,法国人高冷

超惊艳!老司机才知道的低调南亚旅游胜地

超惊艳!老司机才知道的低调

游不想去人太多的又景美的地方?问问当地的老司机吧!

老外总是呵护备至!舒淇吸引异性能力强?

老外总是呵护备至!舒淇吸引

多数人的眼里,不论男女,都不会认为舒淇是个大美女,

雪国白色假期 精简行李箱带这几件就够了

雪国白色假期 精简行李箱带

出行站在行李箱前,往往会觉得什么都想带,最后到了目

盘点那些美国史上经典的车型

盘点那些美国史上经典的车型

称为“车轮上的国家”的美国,有哪些能引领潮流或对后

全球十大小众跑车品牌 全都认识我服你

全球十大小众跑车品牌 全都

汽车类型一个特有的分支,跑车凭借拉风的造型,强劲的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能默默减肥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

秋凉到来,天气变冷,每天只吃果蔬的减肥方法要赶紧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