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所有家具都应该拥有第二次生命

所有家具都应该拥有第二次生命

  • 2017-07-31 11:59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所有的家具都应该拥有第二次生命:这是Iris De Feijter和Thijs Demeulemeester的信条。他们在家中创造了一个完全反传统的世界,在那里,设计作品和廉价的新奇发明相互碰撞。

入口和厨房之间的过道形成的前厅为整个房屋的风格定下了基调。十九世纪典型的小格调跃然眼前。

Florian Schulz的Onos 55吊灯(1970年)。

厨房的玻璃大窗朝向露台,在城市环境之中,露台是一处真正让人放松身心的地方。

莱德贝赫(Ledeberg)又名“Bronx de Gand”(根特城的布朗克斯),同时,一些艺术家将这个街区变成他们的隐居之地。这里也是记者夫妻Iris De Feijter和Thijs Demeulemeester 定居的地方。从街道望去,丝毫看不出其内部空间的不寻常。这对夫妻以他们的新奇发现物为出发点,打造了这个空间。“我们俩都是独立记者,我们生活的地方就是我们工作的地方。”Thijs解释道,“我们的文字在这里形成,也在这里为杂志编写报道。我们需要能激发灵感的环境。当我们为时尚、设计、旅行、建筑、艺术和装饰等方面的媒体撰稿时更是如此,甚至是在制作动物标本时。”这也是为什么在众多植物和家具中间会有一个小小的、用稻草填充躯壳的动物标本。这个标本让整个房屋瞬间有了魅力珍奇屋的感觉。这对夫妻的家中处处是惊喜。尽管很多家具及装饰元素来自二手商店,甚至来自街边小铺,但他们的空间依然散发着奢侈的气息,可以看出主人的良好品位。这充分证明,在不耗费大量资金的前提下,打造出一个让所有人都心生羡慕的室内空间是可能的。

客厅里,Seppo Koho设计的Octo中央吊灯(Secto Design品牌)与固定在壁炉之上的纸质蔷薇花饰交相呼应。后者是一件只需2欧元的“大作”。

一过玄关,一大支干枯的常青藤映入眼帘,好奇感随之而生。“其实,在我们房子的装饰上,我们做了所有的尝试,目前的装饰是我们的得意之作。”Iris说道。厨房的大理石台面是他倒垃圾的时候从大街上捡回来的。“它当时已经坏了,但是和我们的粗制木台非常搭,而且为我们厨房的小天地增添了不少特色。”在书房,建筑工地上废弃的四个木块成了书桌……在客厅,最夺人眼球的是那个只花了2欧元购买的蔷薇花饰。厨房里,一面极具上世纪80年代感的三角形大镜子让人联想起客厅里的镜子,不过它实际上是由从二手商店花8欧元买来的几个组件拼接而成的,最终却诞生了一件真正的艺术品。后来,这对夫妻了解到,在根特的Flanders Expo假日酒店未翻新之前,这些镜子原属于该酒店的房间。“正是因为这些物件拥有的过去,我们才有了可以时常向别人聊起的谈资,”女主人回忆道,“有时候只需要将它们从日常环境中抽离出来,就能彰显其格调。”

分层装饰

厨房里的工作台由一个旧木台和一件从街上回收来的大理石板组成。

是珍奇屋还是艺术家工作室?或者是迷你博物馆?

Iris De Feijter和Thijs Demeulemeester的空间兼具这些味道。

古董也是这对极富想象力的夫妻的钟爱之物。他们的工作空间比起其他工作室来,更像是一个车间,这里没有传统的家具。小桌子从 Kapaza.be(有点儿比利时版的58同城网的感觉)购得,“我们买了之后才明白它的真正用途。这个桌子跟棺材的长度一样。当我们仔细观察它的结构时,会发现工作原理很有趣。”他们打趣地讲道。打印机和纸张放在一个19世纪的庞然大物上,这也是一件二手物品。“老物件可以变得很漂亮,而且价格很低,因为没人愿意要它们。”

厨房左侧,由Maarten Van Severen设计的Leather Longue Chair LL04(De Padova 品牌)右边,由Oomerk的荷兰设计师们设计的Replex桌,用旧家具上锯断的木片粘合而成。

回收的几个镜子组合成了三角镜……

镜子右边的羽毛是一只稻草填充的孔雀标本的羽毛。

客厅里漂亮的动物标本,那是Thijs写作的一本书的描写对象。玄关处摆放着一束干燥的常春藤。

书房里,一张由Superstudio工作室设计的 Quaderna 2830桌子(1970年,Zanotta品牌)。地上的矮“桌”是用从工地上回收来的四个木块组成的。

一些推崇极简主义的朋友称他们的住宅像博物馆,不过房主夫妇更喜欢“艺术家的工作室”这样的说法。除了这些家具和古董之外,一些明星产品也脱颖而出:一张带商标的Zanotta桌子、一把Gispen扶手椅、一把Maarten Van Severen椅子、一盏Florian Schulz灯、一张Mathieu Lehanneur办公桌以及一幅由出生于比利时杜内的画家和雕刻家Pierre Caille创作的画作……瓷器收藏品以及随处摆放着的稻草填充动物标本都值得一看。这对夫妻喜欢在网上、在促销产品和设计师的原型作品里淘选。“在我们看来,最糟糕的错误就是只在同一个地方选择同一风格的所有家具。如何为室内空间赋予灵魂?我们的方法是分层装饰,类似于拼贴作品。”

每个月带回一张地毯

卧室的地毯图案由法国艺术家Julien Colombier设计。

Mathieu Lehanneur设计的Strates System书桌(Objekten品牌)。

碗柜变身床头柜,上面放置着Inga Sempé设计的Vaporetto 灯(Moustache品牌) 。

整体设计围绕“寻找原创感”的主线,厨房里由Oormerk设计的桌子证明了这一点。桌子是用旧家具的角料制成的。正是这些无名或不知名的物件通过特殊方式组合在一起,让住所变得如此有特色。“不要害怕犯错误。我们有时候会往家里带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但是我们总能给它们找到合适的位置。”房主总结道,“如果你遇见了非常喜欢的物品,不要马上问自己该把它放到哪里,不然就失去了物品本身的吸引力了。”最后一个有趣的细节:Thijs至少一个月一次地往家里带一张地毯,然后他就开始找地方放置地毯。“这是我的嗜好,”他承认,“我对地毯毫无抵抗力。不管是在什么地方,它们都能带来热情和色彩。”有一天,当他和夫人一起准备离开布鲁塞尔的古董集市Brafa Art Fair时,这个地毯迷看到覆盖在地上的一张地毯即将被扔掉。“地毯上印着法国艺术家Julien Colombier的画作。我成功地救回了废弃地毯的一部分,一位朋友帮我把它送到了我们家。”他回忆道。那是一张展会地毯,一边洒了些香槟酒,另一边被鞋印弄脏了。它现在在卧室里有了栖身场所。

十大越野SUV评选 Jeep牧马人居然没有入围

热门点击

来自车主的声音:13款最不具价值车型

来自车主的声音:13款最不具

权威机构《消费者报告》在一年一度的调查中寻访了使用

《中餐厅》首播 黄晓明吐苦水称"太累了"

《中餐厅》首播 黄晓明吐苦

餐厅》开张了,赵薇与黄晓明这对多年好友无疑是大看点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忌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

于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威士忌,产自美国肯塔基州(Kentu

节食什么鬼 给你每日三餐营养瘦身食谱

节食什么鬼 给你每日三餐营

期间的饮食控制至关重要,科学合理的饮食安排不仅对减

颜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侧颜逆天的女星真不少

颜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侧颜

在家有人在追《云画的月光》的请举手!有人和编编一样

什么是“灰色心理”? 灰色心理该如何缓解

什么是“灰色心理”? 灰色

主观平静的情绪,发现自己有不良情绪应及时调整,遇有

买设计师品牌 住设计型酒店

买设计师品牌 住设计型酒店

造型感十足的潮流地标做背景,就可轻松彰显出耳目一新

复古泳衣 解救泳池边还没来得及减肥的你

复古泳衣 解救泳池边还没来

夏日的美貌,你需要这份时髦星人选泳衣必备指南! 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