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沉迷工作日渐发胖?教你几招摆脱“过劳肥”

沉迷工作日渐发胖?教你几招摆脱“过劳肥”

  • 2018-05-11 09:43
  • 来源:未知
  • onpp.net
 

长胖真的不怪你

怪你工作太努力!

liXcFr3uv3I

为什么久坐电脑前会发胖,这是普遍现代白领都有的困惑,近日一位国外科学家就破解了这个疑问:“缩短午餐时间,以便挤出时间干更多工作”,在这种非正常的进食过程中,大脑对食物的“分心”,便是罪魁祸首!

工作时产生的“分心”,会使餐后的饱腹感较低。而人在感觉到压力时,会通过美味减少心理上的负担。因此很多加班的人,办公桌旁都有一些各种各样的零食,手总会不自觉地伸向它们,越吃越胖,都是为了工作!这个借口,我认!

liC0fmTKdCcZQ

办公室的三大“魔咒”

其实不用辞职也可以瘦!

ligJyRWRo7nw

越努力工作越胖的另一个重大原因就是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运动,贴心的芭姐这就给你出招儿,让你在办公室也能瘦起来~

魔咒一:“水桶”腰

li5wii8mDrIHc

天天坐在电脑前的你,要不先低头看看自己的肚子?长期吃饱就坐,久而久之,导致脂肪堆积在腹部,我就不信你的腰没芭姐的粗!

lixEseUaijtIw

1、纠正坐姿

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坐椅子的三分之一,挺胸收腹,时刻记得用力缩腹,保持腹部在一个紧张的状态,可以有效减少腹部脂肪的积累。

li7IySuqV7AFk

2、腹式呼吸法

吸气时,肚皮涨起,呼气时,肚皮紧缩。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

3、腹部按摩

li0yfmpqH4VDU

以打圈按压的手法按摩腹部,集中用力,促进体液循环,加速水分排解,把多余的脂肪、毒素代谢掉,一定要按压到腹部发热哦~

4、抬腿法

坐在办公椅子上,腰部挺直靠向椅背,两脚并拢,向腹部收缩,能有效抑制小肚腩哦~

魔咒二:扁平臀

li9LNBFbejgh2

长期久坐,臀部肌肉得不到运动,屁屁会变得越来越松垮哦,而且会又扁又平,还怎么穿美美的牛仔裤和小裙裙!所以,即使再忙,也不要忘了抽出一丢丢的时间来锻炼我们的臀部线条。

li5yYmAba32pA

1、不能久坐

芭姐建议可以每坐一小时左右站起来走两步,你可以去茶水间给自己倒杯水,顺便偷偷地按压一下臀部穴位,促进气血循环。

liNa1H3AxQyqk

2、爬楼梯

稍微有一点休息的时间不妨去爬爬楼梯,一步迈两层台阶,能充分伸展臀大肌,锻炼屁股弹性。

lieuxhcpwVlrU

3、如厕时深蹲

其实就是扎马步,上厕所的时候可不知不觉让屁股变翘。当然,如果担心这样做会有生命危险,芭姐建议还是跳过。

魔咒三:水肿腿

liLXoZ8mYIEpc

久坐的OL还有一个容易出现的肥胖现象就是下肢水肿。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造成静脉回流差,血液不循环,就会导致腿部浮肿。

Step1:双手支撑在凳子两侧,背部挺直,双腿弯曲呈90度,抬起右腿伸直,脚尖翘起,保持数秒,左腿重复。

Step2:双手抓住凳子两侧,身体稍微往后倾斜,收紧腹部,双腿像骑脚踏车一样交替运动。

Step3:如果你坐的是一个有轮子的椅子,只用脚跟和脚尖接触地面,滑动椅子来伸直和弯曲腿部。

重度“工伤”过劳肥

它们也能把你终结掉!

饮食很关键

livAsp7LtXPFA

1、你的办公桌上,这些不能有

为了避免成为下一个胖子,像冰淇淋、巧克力、油炸以及辛辣食物在你熬夜加班,努力工作的时候一定不能出现在你的办公桌上,取而代之的是一些低糖、低脂、高纤的食品,不妨把一些不需要削皮切块的的水果带去办公室,工作压力太大时,及时补充点维生素。

liYmlA7kAT6

2、定时适量,多菜少肉七分饱

“七分饱”的感觉就是好像吃饱了,又好像差点,这种感觉其实很美妙的。三餐定时,不能因为工作忙碌一天只吃一顿还是快餐,要多菜少肉。营养均衡才能避免饮食不规律导致的肥胖。

liedzsYh6aDng

3、喝水喝茶喝酸奶代替喝饮料

餐前半小时喝水可以增强饱腹感,餐后半小时喝水能稀释血液,加速血液循环。喝茶喝酸奶利于通畅我们的肠道,清除肠道中的垃圾,强化肠道菌群,促进消化和吸收。

抗压最重要

lim0hzzLz01Kk

1、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的人变胖风险比睡眠充足的人至少高50%。英国的一家健康俱乐部有一项课程就是戴上眼罩爬上床,在舒缓的音乐下睡上45分钟。它的目的就在于舒缓压力,重振精神,改善情绪。让你上课睡觉不再是梦!

lik3gInUhZyIw

2、睡前不如泡个澡

睡前泡澡可以让全身暖和并且放松,尤其适合“过劳肥”的人群,泡澡20分钟可以抒减压力,促进睡眠。

lih3i6vxWoPdY

3、冥想也能减压

冥想是一种和高级意识相关的放松行为。有人说过“冥想5分钟等于熟睡一小时”,可见,用冥想来抗压也是再好不过的选择,通过身心的思考减轻自己的压力,不过一定要学会科学的冥想哦~

li5WPeuGxcFXY

4、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央视都说了“胖是一种普遍存在的工伤”,是由工作压力大造成的。即然这样,久坐办公椅,练出鼠标手的你,不如跟老板请个年假出去走走,旅行可是舒缓压力的好方法,毕竟心情好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对吧?

liTDkPF2uNx6

不管你现在是在请领导加薪的路上,还是已经在休年假的路上,都要记住芭姐为你们准备的以上贴士哦~努力工作,并且老板还问你为什么那么瘦,这才是一个OL的正确打开方式啊!加油,你并不是最月半的!

夏季的时髦 从白色美甲开始

热门点击

流星划过的痕迹 耳线最喜欢和谁组CP?

流星划过的痕迹 耳线最喜欢

艾瑞巴蒂,耳线作为耳饰中的基本款,犹如流星划过夜空

减龄荷叶边,这个春天必须来一件!

减龄荷叶边,这个春天必须来

已经开了,甜美的衣服必须穿起来了,才能不辜负这么好

在LV对面 用5000日元享用一顿米其林二星

在LV对面 用5000日元享用一顿

知道,日本是拥有米其林星级餐厅最多的国家,而东京则

不想礼物当垃圾被扔掉?婚礼伴手礼要好好研究下

不想礼物当垃圾被扔掉?婚礼

礼物当垃圾被扔掉?婚礼伴手礼要好好研究下

那些译名动人的酿酒葡萄

那些译名动人的酿酒葡萄

看《红楼梦》,总会赞叹曹雪芹先生赋予每位角色的美丽

将整个珠宝盒戴在手上 三款价值百万的女士机械表推荐

将整个珠宝盒戴在手上 三款

买表是为了作为配饰,有人买表是为了收藏等等,对于不

食指大动 全套英式早餐都吃啥?

食指大动 全套英式早餐都吃

英国,吃上一盘新鲜美味的英式早餐,是开始一天旅程的

网红超模组合“肯德基”穿了又穿的单品竟然是它

网红超模组合“肯德基”穿了

说过,牛仔与黑色是绝配!最近整理入夏衣橱,发现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