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孤独的美食家 一人食也可以有N种选择

孤独的美食家 一人食也可以有N种选择

  • 2019-06-03 09:22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完全一人席”的座位刚好够坐下一个人,餐桌也刚好够一个人使用,半隔断的设计不会让人觉得压抑,反而有种“私人定制”的小满足。

大都市的餐馆通常大而人多,略显嘈杂,这对于“独食者”不太友好;而街边的小吃虽量小但卫生状况却让人担忧。今天就让我一起去寻觅几家适合一人食的精致馆子,自己一个人也能好好吃饭。

一人食·京城

一、铃木食堂

藏在杨梅竹斜街里文艺的日式食堂,拐过深深的胡同,推开一扇木门就能看到店内火锅升起的热气。一进院内迎面而来的是一路的青石板,颇有种“曲径通幽处”的意味。院子内还有个凉棚,夏天你可以坐在凉棚底下,从凉棚缝隙里洒下的光斑照在你的身上,听着鸟叫虫鸣,安静的享受属于自己的就餐时光。

走进店内,简单又有趣的装饰,样式质朴的桌椅,前台的摆设有种居酒屋的既视感,仿佛进入了日剧里的小馆子,温馨有熟悉,一个人来吃也轻松愉悦。

选择落座在靠窗的位置,点上一道寿喜锅,放下手机安静的等待食物上桌,看着店内的其他顾客,幻像他们今天遇到了什么……这样安静的时光,一天的疲惫瞬间都被治愈了。

热气腾腾的寿喜锅上桌,就收回心心无旁骛地面对食物,用味蕾跟食材交流,真正享受食物带来的美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杨梅竹斜街10-14号

电话:010-63135409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30-14:30 17:30-21:00

二、酒街串巷

山水画、纸伞、青花灯笼……整个店内都充满了淡雅的中国元素,走进店内瞬间就让人想起了周杰伦《青花瓷》中的歌词“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将中式美学运用的淋漓尽致。

店内还有一条“街”,顺着这一汪水走,你就可以绕完整个店。用餐结束以后,到“街上”散个步,还能发现店内设计的小细节。店内的每个小吊灯从不同的角度看就能看到不同的青花图;店内还有帘幕,把帘幕放下,用餐环境瞬间就变得私密了起来,一个人去吃饭也不会尴尬了。

反差萌的是,这么一家宛如写意山水画的店竟然是一家串串店。但是你却不会觉得突兀,原木的餐桌搭配蓝色为主色调的装饰,瞬间把川菜的粗暴感给消除了,反而觉得很舒服。

一家把美感和烟火气结合的如此完美的餐厅,菜品当然也不会差,到这里点上一碗百年跷脚牛杂,肉质口感顺滑又劲道十足,再来一碗冒脑花让你大快朵颐……当然这里还有更多的川菜等你解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门大街2号一层107

电话:16601349948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1:30-14:00  17:00-22:00

三、幸菓

没有甜品的人生该是多么寂寥,繁忙的工作以后来一口甜品,治愈能力满分。幸菓就开在北京味浓重的胡同里,闹中取静,在这里静静的消磨午后的时光,自己一个人也能感受到莫大的幸福感。

这家店很有意思的是它的由来,幸菓的主人本事日本东京大学的一名工科博士,在北海道旅行时之时,偶然吃到一款很美味的双层芝士蛋糕的,之后就一直难以忘怀,回到东京后想要还原这个味道,特意到西点学校学习了两年,回国后就开了幸菓这家甜品店,把幸福的味道带给更多人。

幸菓的装修将甜品店和就酒吧完美的结合到在一起。原木的桌椅、暗暗的照明充满了日式甜品店的氛围,在这里心很容易平静下来。

点上一款芝士蛋糕,甜而不腻,吃在嘴里满满的幸福感,在这老北京的四合院里,安静的享受属于自己的闲暇时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路8号尚都SOHO西塔地下一层B122商铺

电话:010-58691776

营业时间:10:00-21:30

一人食·魔都

一、一面春风

“一面春风”这个名字让人听着就很治愈,工作和学习时积累的的疲惫都被这和煦的风给吹撒的无影无踪了。

这家清雅的面馆就藏在一棵梧桐树的后面,清简的白墙外种了一排稀疏的翠竹,有种“大隐隐于市”的隐士质感。

店内,实木的餐桌椅、精致的青花瓷碗、质朴的竹筒茶杯,菜单更是几块简单的木牌,挂在墙上,一目了然。虽然抛开了一切繁琐的设计,保留里最简单的风格但却又不失清新自然,更有一种返璞归真的舒适。

劲道的面条配上糯糯的玫瑰酱方,来上一口风味十足,最后在喝上一口小火慢炖出来的汤底,一人食刚刚好,一点也不想和别人分享。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吴兴路26号

电话:13671713165

营业时间:11:00-21:30

二、米家烤饭菜

米家烤饭菜号称是上海最好吃的菜饭店,就连赵薇都去打过卡呢!店内的桌椅是原木色的,而且采用了隔间的设计,一人一座,按铃进出,完全避免了拼桌的可能,原木色日式隔间设计,一人一座, 按铃进出,一人食也完全不会尴尬~。打开一部搞笑的综艺或者电视剧,自己和自己相处真的不要太舒服了!

头一次去一定要试试全家福,香肠、熏鱼、咸肉、菌菇,一次性能吃到四五个浇头~套餐都会配小菜和汤,还可以自主选择是否要锅巴,一人食可以吃到这么多,幸福感爆棚呀!

一碗喷香扑鼻的菜饭、清爽宜人的绿豆汤,就是一顿舒心的餐食。你要是觉得孤单了,打开隔板,说不定还能遇到谈得来的新朋友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550弄无限e家116号

电话:021- 54719718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1:00

三、极食

一个人下厨,买菜是最难的,量少了不够吃,量多了有吃不完,放着又怕不新鲜了。对于喜欢“轻食主义”的人来说,极食应该会是一个不错的一人食之地。

餐厅里的一个角落里设有恒温的暖房,里面种植各式各样的新鲜蔬菜,在就餐的同时还能感受到自然的魅力,不自觉的就放松了下来。

餐厅最大的亮点就是“即摘即食”,你可以看到厨师亲自从“菜园子”的采摘食材,一口吃下去也能感受到食材的新鲜。

在这里一个人吃饭也不突兀,点上一份即摘蔬菜,和一碗墨鱼海鲜饭最后再来一款焦糖布丁甜点,一个人也可以吃的很丰盛,又毫无负罪感。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淮海中路300号K11购物艺术中心3楼303号铺

电话:021-63128807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1:00-22:00

一人食·羊城

一、食间站亭

食间站亭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是一个让过路人休息的地方,安静又温暖。和周围的繁荣相比,这家店显得安静得多,感觉就像一直静静的等着你的到来,路过这里,进去休息一下也能卸下疲惫。

店内虽然只有两排桌子,但是对于一个人来说刚刚好,不用但心自己独占了2人座的尴尬,在这里你可以安静的享受一个人的就餐时光。店内贴满了街头小巷风景照,老旧的门牌、广州四季的花草……全都在照片中了。

店内的食物就好像家里的饭一样,让人觉得温暖、美好,日常而又美味,深感小确幸。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淘金路133号

电话:020-83514610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1:30-21:30

二、Spoon

Spoon店内白色与原木搭配的装修风格给人一种惬意的感觉,店内到处洋溢着温馨别致的韩式小清新氛围,白色和暖黄色的搭配,让孤寂的心灵在这里也得到了慰藉。店里各个充满文艺的小角落,有种温馨家居风的格调。木质的桌椅加上干花束,简洁又文艺。

店内还挂着一块写着“好好吃饭”的门帘,看到后感觉被治愈了。就算是自己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呀,生活很美好。

店长是正宗的韩国人,所以,拌饭、辣炒年糕都很正宗,喜欢韩餐的的一定不要错过。

地址:广州市珠江新城汇南区海印都荟城A13

电话:020-38317179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2:00

三、mimicat猫公馆

一个人的时候或许真的会有点孤单,但是如果有猫猫陪伴的话是不是就一点也感觉不到孤独了呢?可爱的猫咪,一撸就可以撸一天呀,陪着猫咪一起玩耍,自己也变得天真单纯了起来,仿佛在这里所有的烦恼都能被猫咪所治愈。

mimicat猫公馆就像一个大型的猫咪游乐场,在这里你吃着可爱的猫咪形状的甜品,逗着慵懒的小猫,生活好不惬意。

地址:广州市大南路108号万晟商都1027

电话:021-63128807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12:00-22:00 休馆日 周一18:00-22:00


一人食,或许偶尔有些孤独,但是却可以随心所欲,自由自在。一个人的时候,也要好好吃饭,好好照顾自己,感受生活中的小确幸,宁静知足而美好。

钟楚曦美得像条美人鱼,但我只想要她的耳环清单

热门点击

春季必买 10瓶爆款花水让肌肤置身花海

春季必买 10瓶爆款花水让肌肤

到了,除了赏花踏青,也要让肌肤感受花的滋润哦!推荐

秋后才最适合美白 宋茜白成了奶油色怎么做到的?

秋后才最适合美白 宋茜白成

才最适合美白 宋茜白成了奶油色怎么做到的?

乔欣拥有会“呼吸”的脸,换季一直水嫩还挺棒的

乔欣拥有会“呼吸”的脸,换

拥有会“呼吸”的脸,换季一直水嫩还挺棒的

宋祖儿杂志大片曝光 “吃花的女孩”尽显童趣

宋祖儿杂志大片曝光 “吃花

,因花少第三季人气暴涨而被称为“国民妹妹”的98后小

明明有颜还要靠才华 塞皇成南非之星绝不是巧合

明明有颜还要靠才华 塞皇成

有颜还要靠才华 “塞皇”能成南非之星绝不是巧合

精致被说娘 邋遢被说腻 30岁男人如何自救

精致被说娘 邋遢被说腻 30岁

位成备胎专业户的暖男过时了,简单刚烈的‘纯爷们’凉

南瓜预防心脏病 夏季5种蔬菜克服疾病又减肥

南瓜预防心脏病 夏季5种蔬菜

夏初、很多人会因为季节的变换而出现健康问题、为此、

把美景“装”进葡萄酒杯

把美景“装”进葡萄酒杯

葡萄酒杯看到的风景可谓是别有一番风味,甚至更加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