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4个越做越老的保养坏习惯你中了几个?

4个越做越老的保养坏习惯你中了几个?

  • 2019-10-14 09:47
  • 来源:未知
  • onpp.net
 

▲保养花钱又花心力,别让暗藏的坏习惯反而加速老化。(图/翻摄IG@midoricoo)

编辑/Amanda

女生花钱花时间勤保养,就是想维持肌肤状态,永保年轻,却不想有些保养上没注意的「坏习惯」,不仅让保养效果大打折,反而更加速老化,让你离美肌越来越远。以下这4个常见的保养坏习惯绝对要小心,从今天起改起来!

▲清洁是保养的第一步,绝不能随便乱洗。(图/翻摄IG@miyoshi.aa)

1.卸妆洗脸只求快

清洁只讲求快速,容易没洗干净,残留脏污阻塞毛孔,会生成粉刺痘痘,后续保养大打折,残留在毛孔内的PM2.5等污染微粒,更会造成肌肤发炎,加速老化。

知名皮肤科医师-台安医院皮肤科主任曾德朋就提醒:「好好洗脸,但不过度清洁,绝对是维持健康美肌的首要关键。」羡慕别人的好肌肤?先从仔细做好卸妆洗脸开始就对了。

2.年纪大才需要抗老保养

别再以为年纪大了才需要抗老!现代人面临生活压力、作息混乱加上环境污染和3C蓝光等侵袭,肌肤老化早已开始提前,想永保青春,抗老越早开始越好。从现在开始在保养时加入有紧实澎润、抚纹或抗氧化效果的抗老美容品,密集为肌肤灌注青春活力,有空闲之余再搭配按摩,让抗老效果更加乘。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质地很清爽的保湿产品,油性肌人可选凝冻、凝露等水感轻盈的种类。(图/翻摄IG@goodal_official)

3.容易出油,乳液乳霜不用擦

很多人会有「我好容易出油,不要擦乳液比较好」的想法,但就算是油性肌,肌肤也需要适当的脂质,保护水份不散失,免得肌肤太过缺水反而会分泌更多油脂。不喜欢使用太过滋润的人,可选择比较清爽的乳液或水凝霜、凝冻、凝露等更轻盈水感的质地,就能降低浓厚的润泽感,但又做到保水和脂质的补充。

▲眼周肌肤是最容易显老的部位,除了用专用保养品外,涂抹手法也很重要。(图/翻摄IG@laneige_kr)

4.眼周保养有带到就好

眼周是全脸肌肤最脆弱的部位,更是全脸最难保养、也最显老的部位,若你眼下开始出现细纹、黑眼圈或松弛了,只靠平时保养带到眼周根本不够,乖乖用上眼部专用保养品才够力。

另外,也别以为眼霜有涂就好,手法错误可是会让眼霜效果大打折扣,再贵的眼霜都变成土,过度拉扯也反而会造成细纹增生,切记手法要轻柔,并用指腹的温度帮助眼霜吸收。

22年前造的超复古豪宅 现在还能卖5亿

热门点击

吃货们也能享受的7天节食菜单

吃货们也能享受的7天节食菜

夏天到了,减肥必须提上日程,节食不等于不吃,健康的

美腿的诞生 杨幂张俪何穗教你练出大长腿

美腿的诞生 杨幂张俪何穗教

冬天这个囤脂贴膘的季节,是否对自己的象腿心有余而力

嫁小十岁音乐才子,印度女神级人物穿搭套套经典

嫁小十岁音乐才子,印度女神

嫁小十岁音乐才子,印度女神级人物穿搭套套经典

夏季猛灌绿茶 却还不知道为什么要喝TA!

夏季猛灌绿茶 却还不知道为

现如今流行品茶,特别是在夏季很多人都会选择喝绿茶,

黄金与和田玉相遇了,释放了洪荒之力!

黄金与和田玉相遇了,释放了

亚洲玉石之源头,亚洲玉都和中国玉都,广大翡翠玉石爱

英国推99英镑豪华冰激凌 用金箔“凹造型”

英国推99英镑豪华冰激凌 用金

“土豪”冰激凌可能让很多人的荷包大呼“受不了”!

她怎么做到嫁给比伯 还把自己穿成了超模版比伯的

她怎么做到嫁给比伯 还把自

她怎么做到嫁给比伯 还把自己穿成了超模版比伯的

击退夏日肌肤问题,你需要点酸甜水果

击退夏日肌肤问题,你需要点

夏天,首要任务当然是护肤美容。有一句话不是说女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