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腕表 > 每个男人应该拥有的三块腕表 你是否已经get?

每个男人应该拥有的三块腕表 你是否已经get?

  • 2020-05-26 08:18
  • 来源:未知
  • onpp.net
 

表对男人,犹如包对女人,一个是永远满足不了的。还好的是,腕表这东西既不是白月光也不是朱砂痣,只要你有能力,完全可享“齐人之福”。但如果完全放纵欲望的话,那是多少也不够了,因此有人问:“男人一生应该拥有几块表?”这个问题有一个著名的回答,相信大家都知道。

没错,就是钟咏麟大师的回答:“一个男人必须要有三块手表:日常佩戴的休闲表、运动款表和一块适合正式场合的华丽腕表。在此基础上,有实力的人再把每个系列乘以三,这一辈子就够了。”钟大师的这个观点是有很多人赞同的,但可能也有人认为腕表对男人来说并不是刚需。真的如此吗?

这里我用了男人这个词,而不是男孩。(大)男孩可以穿的夸张,戴的张扬,彰显自己的年轻活力。但一旦成为男人,肩上有了责任,行为有了标准,就要更加讲究一些了。而一百年多年过去,腕表仍然昭示着最新、 最酷、最有品位的男人的风格。

男人身上没有纯粹的装饰品,一般都有些实用性,比如打火机、帽子、腰带、眼镜……然而手表却是最能体现一个男人的身价的东西。戴上一只手表,既能显示自己的经济实力,又能体现自己的品味,因此有人说“手表是男人的第二张名片”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之所以说这么多,我想表达的是,腕表对男人来说看似不是刚需品,但实际上每个男人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至少拥有一枚手表。

休闲表

话题回到“男人的三块表”,它们分别是:休闲表,运动表和正装表。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什么是休闲表。休闲表顾名思义,就是日常佩戴的休闲腕表,我们可以理解为百搭表,这里的百搭不是指表能百搭,而是适合任何场合佩戴。这些场合要求不算严格,周围人的眼光也没有那么苛刻,例如周末聚会、日常应酬等。那么选择休闲表时有什么要求呢?

休闲表并没有特别官方的精准定义,因此实际上也没有特别硬性的要求。但我这里仍然有一些建议。休闲表最好不要太薄,因为超薄的腕表往往都不是很“耐操”,而休闲表平时却总免不了磕磕碰碰容易损伤腕表。此外,也不建议选择贵金属腕表,一是因为贵金属性能不如不锈钢等材质,二是平时佩戴贵金属时间久了会磨损,还是非贵金属省心也让人不会心疼。如果实在喜欢贵金属,间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后则是休闲表自己一定要选择耐看的,因为这块表是我们最常佩戴的,陪伴我们最久的,耐看的才不会很容易就腻了。

运动表

现在流行健身、运动,因此运动风的服饰也是大受欢迎,腕表也不例外。运动表可以说是一年比一年火,越来越多的腕表品牌开始做运动表,例如格拉苏蒂原创的SeaQ,朗格的ODYSSEUS奥德修斯腕表。运动表顾名思义就是能运动时佩戴的腕表,我们理解为能抗摔、抗震或有其它特定的运动功能的腕表,例如计时表、潜水表、测速表等。运动表必须皮实,所以它的机芯零件要做的结实,机芯的复杂零件又多,表壳要做的敦厚,所以运动表一般块头都不小,重量也不轻。不过广义上,我们把具有运动风格外观的表都称为运动表。

很多人佩戴运动表,是因为喜欢运动表款的风格,它们往往更加时尚动感,显得更加年轻而富有活力。但也有一部分人,本身是喜欢运动,健身游泳或户外运动等,如果其中有过于激烈的运动的话,并不推荐机械表。小小的表壳内是几百个零件,剧烈的运动很容易损伤其中某些精密零件,造成腕表的损坏。因此如果需要的话,可以选择一些石英运动表,例如卡西欧、松拓、佳明等。这些品牌的专业运动表往往功能丰富,价格亲民,是运动“狂人”们的不二之选。

正装表

从广义上来说,搭配正装的腕表基本都能称之为正装表,但狭义上来说,纯粹的正装表大概是这样的:贵金属、名贵的皮表带、大三针或小三针,表盘干净整洁素净,可以带有日历窗也可以没有,要薄,能藏于袖内而不会不舒适,正装表可以是圆形、方形或酒桶型。当然,正装表的定义并没有如此死板,一只伯爵两针超薄腕表也可以正装表,一款不锈钢版本的积家超薄大师也是正装表。具体的概念每个人心中可能不完全一样,但主流观念相信应该差不离。

正装表的选择尤为讲究,不但要适合自己的搭配风格,而且要讲究商务礼仪的各种细节。多数正装表都是黑色或棕色的鳄鱼皮皮带,名贵的皮表带会显得更加沉稳优雅。如果非要选择钢带正装表的话,编织型钢带最好,显得古典精细。和运动表不同,佩戴正装表会显得男人更加优雅绅士,有些人更喜欢运动表,有些人则更喜欢正装表。我个人最喜欢的宝玑5177就是一款正装表。

在现在这个时代,运动、休闲表搭配正装,或是正装表搭配休闲装,都不是什么稀奇事儿。即使如此,我也仍然认同“每个男人应该拥有三块表”。

日本的枯山水庭院艺术 被这个人发挥到极致

热门点击

在BALENCIAGA的带领下 IKEA在时尚圈出道了

在BALENCIAGA的带领下 IKEA在时尚

在BALENCIAGA的带领下 IKEA在时尚圈出道了

衣服的一百种不好好穿法

衣服的一百种不好好穿法

在许多人眼里,明星圈时髦风格的跌宕起伏,那节奏堪比

衬衫裙的N种时髦搭配 不止显瘦那么简单

衬衫裙的N种时髦搭配 不止显

去年开始大热的衬衫裙在本季仍是大热门,它的视觉“瘦

挑战“十指合腰”火了 but敢问腰在何方

挑战“十指合腰”火了 but敢

各路健身and追求好身材的美女们,新的挑战又来了,迄今

施华洛世奇2020春季系列 探索静谧之美 感受光芒引力

施华洛世奇2020春季系列 探索

施华洛世奇通过2020春季系列,诚邀女性踏上探索旅程,

没有一件Tank Top 如何开启整个夏天

没有一件Tank Top 如何开启整个

持续不下的高温,各位小主们的衣服真的也越穿越少。“

Lisa的腰围才51cm 不减掉游泳圈我都没有资格酸

Lisa的腰围才51cm 不减掉游泳圈

上周末,编辑被Lisa的腰围只有51cm这条消息震惊了,不愧

明星人手一只的猪猪包又大又实用

明星人手一只的猪猪包又大又

明星人手一只的猪猪包又大又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