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卸妆8个关键词 完美护肤第一步

卸妆8个关键词 完美护肤第一步

  • 2016-06-20 18:47
  • 来源:未知
  • onpp.net
 

质地

质地

卸妆时,在反复揉搓下,彩妆残余和毛孔杂物被一一清除,可同时,被带走的不仅仅是残妆与污垢,肌肤表面的水分也被大量带走。倘若你是干性皮肤或者在换季期一直遭受着肌肤干燥的困扰,不妨从质地着手,考虑使用乳霜和啫喱质地的卸妆产品。这类质地本身就近似护肤品,含有不少保湿护肤成分如透明质酸、甘油、薰衣草,卸妆的同时维持肌肤的水油平衡,更不易让肌肤的水分流失。

热敷

热敷

有人说,卸妆乳或卸妆霜的卸妆力不如卸妆油来得强。事实上,用对方法才是让卸妆彻底的关键所在。想要让卸妆乳霜彻底发挥卸妆神力,你可以先让脸部“热”起来:首先将毛巾于热水中加热拧干,或者将湿毛巾放入微波炉加热30秒至1分钟,然后轻轻敷于脸上2-3分钟。热能和温度的提升能迅速软化干燥的肌肤,使角质层变得柔软,污垢也就更易浮于肌肤表层,接下来再使用乳霜,就能轻松把妆卸干净了。

乳化

 

乳化

不少人误认为卸妆乳或霜就不需再加水乳化了。这种观点恰恰最需要纠正!乳化的过程就是一个去污的过程,因而乳化的彻底与否也就决定了清洁是否彻底。取适量卸妆乳或霜放入已揉搓加热的掌心预热,稍等片刻后再涂抹到脸上,去污功力就会得到提升。然后将已蘸取少量温水的化妆棉轻拍于脸上,再用手指稍加按摩,彻底乳化,待乳霜变成乳白色半液体,再用棉片擦拭干净。

按摩

按摩

卸妆是按摩的好时机吗?有人会疑问,卸妆的同时按摩肌肤是否会将彩妆与污垢带入毛孔。这大可不必担心。彩妆的分子很大,不足以溶入毛孔中。而在卸妆时按摩肌肤大约1分钟,则能帮助更好地溶解脸上的污垢,同时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增加肌肤的持水能力,在后续护肤中更好地吸收护肤品的营养成分。

按压

按压

当完成乳化和按摩的步骤后,我们可以取棉片将脸上剩余的乳液擦拭干净。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擦拭”严格意义上我们应该称其为“按压”,轻轻按压肌肤,拭去多余液状体,在带走污垢的同时,也不易产生过多摩擦。过度摩擦肌肤反而会破坏肌肤的表层结构,同样也会擦走更多水分,加速肌肤衰老。

细部

细部

想要彻底卸除脸上的负担,很多容易忽略和意想不到的细节之处也值得关注,比如眉毛。残余污垢很容易不经意间受到眉毛的掩护,让我们忽略。记得卸妆时由眉心至眉尾来回多按几次,好让藏在眉毛缝隙处的污垢无处可躲!此外,发际线附近、鼻翼两侧的位置也是我们常常忽略的。

专攻

专攻

既然卸妆乳和霜已经彻底洁净彩妆了,那是否最后还需要洗面乳之类的洁面产品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一般卸妆产品卸去的都是类似彩妆的油性污垢,而洗面乳之类清除的却是水溶性污垢,所以它们可谓是“术业有专攻”,缺一不可。哪怕仅仅只是涂抹了隔离防晒产品,也一样需要先使用卸妆乳清除它们在肌肤表层形成的保护膜,再用洁面乳清洗干净,否则等待你的只会是堵塞毛孔、加速老化。

水温

水温

要想在卸妆时就给肌肤水润加分,最后一步清洗的重要性也不可忽视。除了轻拍肌肤,使毛孔扩张外,水温也有讲究。一般而言当水温接近于人体体温时,才能更好地溶解污垢,彻底卸除毛孔杂质。而试验证明当水温在大约30℃时,皮肤会感觉最舒适,卸妆同时帮助锁住水分。切忌用冷水,因为冷水会紧缩毛孔,非但不能使污垢溶出,更有可能堵塞毛孔,反而得不偿失。

让人血脉喷张的5款皮卡新车

热门点击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那么简单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

食有什么危害?吃甜食会胖,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军用腕表 实用主义的最高形式

军用腕表 实用主义的最高形

于1930至1950年代为意大利皇家海军制造的经典腕表。 品牌

击退夏日肌肤问题,你需要点酸甜水果

击退夏日肌肤问题,你需要点

,首要任务当然是护肤美容。有一句话不是说女人什么都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能默默减肥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

秋凉到来,天气变冷,每天只吃果蔬的减肥方法要赶紧停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变胖?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

经常听自己的父母提醒,千万不要吃太多饭,多吃很容易

夏季食欲不佳 你是没吃这些菜

夏季食欲不佳 你是没吃这些

到了,食欲不好怎么办?学做这些开胃菜,拯救你的食欲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忌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

于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威士忌,产自美国肯塔基州(Kentu

三伏天来袭 巧用冰箱做甜品

三伏天来袭 巧用冰箱做甜品

开始,正式进入“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热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