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来了“大姨妈”就不能运动?别骗自己了

来了“大姨妈”就不能运动?别骗自己了

  • 2018-04-04 09:39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有时候月事才刚来访,身体不觉得有任何疲累或不舒服时,总想背上装备往健身房出发。但又听到太多关于生理期运动的谣言,让人想付诸行动却又犹豫万分,以下就有几件关于生理期间从事运动行为的事实与迷思,希望你认真看完。

在生理期运动是可以的

很多女性以为在生理期是不可能从事运动活动的,其实身体的健康与良好的运动习惯有着密切关系,因此在生理期期间只要选择适当不过量的运动,是被允许的好事,也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副作用,在经期期间做些适当的运动,会对神经系统达到维持平衡的作用。也会促进血液循环,以及腹肌的放松,让经血更加顺畅的排出来,如果是有痛经状况的女生,也能有效的纾缓痛经状况。

可以做瑜珈,但避免倒立姿势

瑜伽运动有许多姿势可以有效减轻痛经的现象,使精神比较愉悦,身体也能更舒适,精神更愉悦,情绪稳定,可以做一些简单舒缓的动作,例如:弯腰伸展式(站着或者坐着,两只手臂于吸气时向上伸展,呼气将手臂先向前再向下、身体尽量靠近腿部)。而生理期间要应避免倒立类 (inversion) 的动作, 由于下半身若高于上半身太久, 生理期间原本身体有自然向外排的能量,这些动作将可能导致这些外排的能量又逆转回体内。

生理期间运动,改善易怒不稳的心情

越来越多女性只要生理期报到前,就需要面对经前症候群 来袭的困扰,除了可以藉由 食疗 改善,其实运动也是缓解烦躁心情的好方式。运动和情绪之间的联系相当强大,通常在运动后的五分钟内,你就能感受到情绪舒缓。如果你的身体允许,不容易造成受伤的散步与轻度慢步,是有效帮助调整经期心情不适的好选择。

需要补充大量水分

在做完一些轻度运动后,记得补充充足水分,在生理期运动,身体比较容易产生缺水状况,若没有补充足够水分,体内快速流失的水分会让你产生过度疲劳的感觉,并产生眩晕等不适感。

避免突然改变运动量

除了瑜珈、慢跑,适当强度的有氧韵律操也是生理期运动的好选择,不仅可以消耗卡路里,也能有效缓解生理期带来的浮肿、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但很多女性平时并没有养成规律的运动量,必须要注意不要在生理期前突然增加比平常多的运动量。 除了维持本有的运动习惯,也需要减小运动强度,缩短运动时间,将时间控制在15到30分钟以内为最佳。

生理期大吃不易发胖?

食欲大增也是扰人的经期症候群(premenstrual syndrome,PMS) 症状之一,偏偏这时候怎么也抵挡不了旺盛的食欲,有一说经期来时的身体消耗热量,速度是平时的两倍,所以可以大吃也不会发胖,其实每个人都有一定基础代谢率,而这数率并不会因为经期来而增加。所以在生理期间还是不能太放纵,将目标放在简易的运动项目,就能消耗多余的热量。

景甜的水润“恋爱底妆”好看到飞起来

热门点击

三条最实穿的半裙打包送你

三条最实穿的半裙打包送你

可以说是夏天最能遮肉的裙子了,刚好到膝盖或者过了膝

Lady Gaga瘦了30斤 这一年她做了什么

Lady Gaga瘦了30斤 这一年她做了

Gaga,你脑海中浮现的还是那个不雷不罢休的模样?NONO

露背才是夏天正确的打开方式!但你敢露么?

露背才是夏天正确的打开方式

你已经尝试过深V的“咄咄逼人”,在这个夏天你该露出

击退夏日肌肤问题,你需要点酸甜水果

击退夏日肌肤问题,你需要点

,首要任务当然是护肤美容。有一句话不是说女人什么都

偷师奥斯卡 高级又耐看的家居配色大法

偷师奥斯卡 高级又耐看的家

灰在色彩体系中可以视为“消失状态”,墙色、天花和大

咖啡 你喝对了吗?

咖啡 你喝对了吗?

被公认为抗氧化的好食物!但是,你喝的方式可能大大的

衬衫裙的N种时髦搭配 不止显瘦那么简单

衬衫裙的N种时髦搭配 不止显

开始大热的衬衫裙在本季仍是大热门,它的视觉“瘦身”

三类女性成婚后变心高危人群 优秀女人具备六个特质

三类女性成婚后变心高危人群

常生活中哪些女人容易出轨,结果职业女性和家庭主妇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