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广州时尚周:惊喜的关怀

广州时尚周:惊喜的关怀

  • 2018-11-22 10:49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广州,市场经济发育最早、最深化的地区。在相比一些明星官员冒尖的城市的强势政府迥异的是,广州更倡导弗里德曼的自由主义经济学。

如是情状,体现在广州时尚方面,那就是业界明显感受到的被政府“置之不理”。

而产业经济中堪称澎湃的民间力量是这一政府姿态的雄厚底气。即似乎不需要如其他地区的产业激励政策,民间就已经蓬勃发展了。

不过,这样的情形正随着新的产业经济形势而嬗变。

政府意志:

广州,显然是个神奇的城市。

这种神奇体现在有如狄更斯“双城记”开篇的那种复杂矛盾体。

这里是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然而它却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与有时显得保守的悠久文化传统。

这里是中国“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的一员,却有着其他三个城市所不具有的市井气息。

这里有着全世界最庞大的专业市场,有着远比其他城市更丰富的本地化商品供应,却总对本地商品不满足。

这里有着全中国的潮流源泉,所有地区买家都前来采购与模仿学习,却依然恨铁不成钢地抱怨产业进步太慢……

这些矛盾体淋漓尽致地表现在了广州的时尚产业。

于是,当本届政府回首间看到了广州时尚产业的庞大规模及其发展层次问题,开始寻求产业抓手。

探寻的眼光捕捉到了广州时尚周。

政府举措:

广州前市委书记任雪峰在花都调研中提出“抓紧筹备在广州塔平台上举办设计之夜,按不同主题分期举办”的指示。

随后在市商务委结合广州时尚周推进有关工作时,任书记又亲自为这一活动设定主题:创造美好生活,相约美丽广州。

广州设计之夜暨广州时尚周举办时,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在致辞中表示,广州是具有悠久设计历史的城市,时尚产业已成为广州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设计制造到品牌推介运营、会展商贸物流,广州提供满足全产业链需求的产业支撑和优良营商环境。希望全球时尚设计精英抢抓机遇、携手并进,共同迎接时尚发展的美好明天。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志英陈志英表示,广州将继续秉持开放创新、兼收并蓄的态度,不断集合国际高端要素,加速融入全球时尚创意产业链,加快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作用,整合地区优势资源,携手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产业中心;加强与欧美时尚业界的对接,发挥“一带一路”战略枢纽的作用,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时尚产业的辐射力。

广州市副市长马文田讲到,广州将充分发挥在制造、流通、消费等领域的传统优势,提升广州时尚产业现有载体的能级,支持整合全球原创设计产业资源,推动构建全球时尚城市联盟。

广州市商务委主任陈杰指出,将全面联动本地时尚组织与纽约时装周等全球著名时装周组织单位,整合广州以及华南地区时尚设计力量,实现广州产业优势和商贸流通优势与全球时尚坐标、审美体系无缝对接,以论坛、展览等多种形式携手构建时尚创新高地,培育资源共享的时尚产业价值链,将进一步提升广州对全球高端资源要素配置的国际化竞争力,充分彰显城市时尚魅力,助力广州建设国际交往中心。

《2018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直接明确:推动设计产业发展,建设国际设计之都、时尚之都。

为此,广州市政府史无前例地直接推动广州时尚周的国际化,并将广州时尚产业转型升级的使命赋予广州时尚周,让其成为全广州服装服饰、皮具皮革、珠宝首饰、美容化妆品、钟表眼镜等产业的展示、发布、贸易、国际交流的窗口。

政府服务:

如果说过去政府没有出手支持广州时尚产业,那么,近年来对广州时尚周的推动力无疑展现出广州的雄心与服务精神。

首先,市政府显然看到广州时尚产业的底蕴。尽管遇到了实业景气指数下滑的局面,但广州数十年来沉淀的从材料、工业、到流通、品牌等方面的基础,却是广州实业经济的千斤坠。

其次,通过提升研发、设计、品牌化等策略实现产业的升级,是产业得以发展的必然诉求。

于是,广州市政府选择了广州时尚周,通过这一平台引导产业升级。

实施的情况的确开始产生绩效。

在时尚产业的各细分领域中,服装无疑是走在前列的,无论是品牌影响力与推广策略,还是产品开发与渠道建设。而滞后很多的皮具、鞋业、珠宝首饰等开始全面介入时尚周。这些领域的企业从服装上学习,推动了自身建设。二来,各领域还通过与服装的组合,进入了服装品牌系统,获得了新的市场空间。

而从时尚周本身而言,政府的介入还带来了新的价值。那就是严密的政府程序与作业规范进一步完善了时尚周的整体运作。

而这些都直接呈现在广州时尚周,包括更多的国际名流蜂拥而来、更丰富的活动内容正以更加有序化的程序实施。

如果说自由主义经济学带来的无为之治困窘于应对市场失灵,那么,凯恩斯主义的适当有形之手成为市场纠偏与产业引导的新力量。

而在这个实业急需得到新的活力源的年代,政府的这些举措就堪称甘霖。

而在广州时尚周,本地的时尚产业正在汇集成新的发展力量。

而产业界也已经看到了政府的作用力,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了广州时尚周,这让广州时尚周呈现出愈加斑斓的色彩。

叮!这儿有一份新品礼单等待查收

热门点击

学何穗刘涛的瘦身Tips 想瘦几斤瘦几斤

学何穗刘涛的瘦身Tips 想瘦几

穗刘涛的瘦身Tips 想瘦几斤瘦几斤

吃货的春天 连食物都让人心生荡漾

吃货的春天 连食物都让人心

经过了四分之一,春天的余额也所剩无几。我们该吃点什

你看起来好瘦呀 因为我“莓”减肥

你看起来好瘦呀 因为我“莓

“莓”类,可谓是火遍ins的健身人气王!几乎所有的健身

这样搭配竟然把大衣+短靴穿的这么好看

这样搭配竟然把大衣+短靴穿

冬天最火的鞋子是哪双?答案一定是短靴。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那么简单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

食有什么危害?吃甜食会胖,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初学者应该了解的8个葡萄品种

初学者应该了解的8个葡萄品

初学者,在学习了基本的品鉴知识后,再多了解一些主要

男人都爱基本款 素Tee才是你夏天的归宿

男人都爱基本款 素Tee才是你

到了,打底Tee就不凑合买了。冬天的时候穿在最里面仅仅

巴西国家博物馆的一场大火 让人重新关注全球重要的博物馆

巴西国家博物馆的一场大火

国家博物馆突遭大火,无疑对巴西,甚至是全人类造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