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蜜月芬兰行 领略北欧别样冬日

蜜月芬兰行 领略北欧别样冬日

  • 2016-06-20 23:16
  • 来源:未知
  • onpp.net
 

蜜月芬兰行 领略北欧别样冬日(1)蜜月旅行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被白雪覆盖的晨曦静谧自然

向北、向北、向北,在一年之中最寒冷的季节踏入世界最北端的北极圈,这无疑是个疯狂的念头。真不知道,芬兰,这个北欧四国的中坚分子,这个脚踏北极圈、一年中有5至6个月是银装素裹的国家,会以什么样的姿态来迎接我们?是用刺骨寒风和平均-10℃的“冷酷”,把我们这些来自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地区的不速之客赶回老家,还是用漫天飞雪和伸手不见五指的极夜,让我们像粽子一样被包得严严实实而裹足难前?

错!所有这般事前想象竟被现实否定得一干二净,芬兰,仅使出了温和的态度,撩人的美食,还有刺激的冰上活动,就让我原本颇显“悲壮”的冬游变成了一次舒心的享受。

在冰雪中洗澡

到芬兰怎能不尝试久负盛名的芬兰浴?从上海乘坐芬航班机抵达赫尔辛基后,我们就直奔北部城市凯米。说来也真是有趣——我们此行的第一个“项目”竟然是洗澡。

不过,洗芬兰浴可是需要一定勇气的。在温暖的桑拿房内蒸得浑身冒汗并不是芬兰浴的精髓,芬兰浴讲究的是极热之后的极冷,即在浑身通红毛孔张开之际,迅速投入雪地中,无论是在雪中打滚或者冰水中扑腾,都能让毛孔突然收缩。如此往复数次,才能达到芬兰人的洗澡境界。至于我嘛,实在没有勇气“享受”,只能躲在桑拿房中蒸汗,并羡慕地看着同去的美眉咬紧牙关冲出,浑身哆嗦回来,最后却是通体舒泰,连连叫“爽”。浴后的美食自然是少不了的。红盈盈泛着油光的三文鱼被架在炉边,一股原木燃烧后逸出的清香加上熏烤鱼肉发出的“滋滋”声,迅速构成了丰盛大餐的景象,不多久,一条数斤重的烟熏三文鱼就被我们风卷残云般地扫荡一空了。

蜜月芬兰行 领略北欧别样冬日(2)芬兰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薄雾白雪中透过阳光的暖意

在冰堡里吃饭

奇妙的芬兰浴和美味的三文鱼并非凯米所独有,她真正赖以自傲的“招牌”是冰堡和破冰船。

不知是童话传说刺激了凯米人的想象力,还是凯米人的奇思妙想启发了童话人的灵感,反正一个只在童话中出现过的冰雪城堡活生生地立在了我们面前。白顶,白墙,白床,白桌,白凳,还有白色的楼梯,在这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小城堡里,所有的一切都是用冰做成的,以至于我在冰堡餐厅里吃饭的时候,老是担心桌子会不会因为经不住美食的热量而化成冰水。

我们去的时候不太巧,冰堡离正式开张还有几天。据介绍,每年有很多世界各地的游客赶在这个时候来凯米,就是为了在冰堡的酒店里住上一晚。他们通常会在酒店的接待处将身体全部暖热,然后脱到只剩睡衣,钻到酒店提供的睡袋中,在冰床上享受他们的美梦。因为芬兰今年是暖冬,所以冰堡建成的日期也比往年推迟了一些。没能睡一睡冰床,算是此行的一个小小遗憾吧。

一旁的餐厅倒是欣然“接待”了我们。晶莹透明的冰顶在灯光渲染之下泛出隐隐蓝色,在一个个精雕细琢的冰桌前,不少芬兰人正把酒言欢。毫无疑问,芬兰当地的伏特加是冰堡餐厅里最相称的“佐料”。试想,在清冷孤傲的冰堡里,饮上一杯同样清澈的伏特加,一股暖流入胃,冰堡瞬间变得平易近人了,待多喝几杯微醺之后,诗情便涌了上来———“伏特加酒冰为杯,酣饮千盏无人催。醉卧冰床君莫笑,直把寒烟作锦帏。”

蜜月芬兰行 领略北欧别样冬日(3)蜜月旅行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雾气腾腾的清晨仿佛一切还在沉睡中

  在冰海里游泳

在凯米,另一个必须尝试的地方就是全球唯一的观光破冰船——桑普号,当然,它的最大卖点在于游客可以有机会在冰海中游泳。

桑普号徐徐剖开冰面,我们穿上“独此一家”的橡胶制的防寒漂浮衣,一个个尖叫着被船长赶下水。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冷,也不会如重石般沉入海底,我们个个都像染红的企鹅,在冰海中笨拙地撞来撞去。没过多久,就有人适应企鹅般的泳姿,在水中潇洒地翻滚自如,还有机会腾出手来向我们致意。而我实在胆小,还没来得及让自己变成真正的企鹅,就连滚带爬地上岸去了。

蜜月芬兰行 领略北欧别样冬日(4)芬兰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透彻的凉意清新的空气

圣诞老人村里合影

告别凯米,我们继续着向北的目标,向着圣诞老人的家乡——罗凡涅米进发。这个有着“北方女皇”美称的城市是芬兰拉普兰省的首府,她是通往芬兰北部的主要中枢,亦紧邻进入北极圈的通道,当然最最重要的一点,她是圣诞老人的家乡。

一下火车,我们就直奔圣诞老人村。并不是因为我们性子太急,实在是由于罗凡涅米紧邻北极圈,在每年1月份的时候,每天的日照时间大概是从上午10点到下午3、4点,不抓紧时间的话就只能摸黑进城了。不过到了2月份以后,日照时间就逐步恢复正常了。

圣诞老人村就如同童话中的城镇,尖顶的木屋,逼真的雪人,还有四处挂满的彩灯。村子中央的建筑就是圣诞老人的办公室。每天,来自遥远的耳朵山(传说中圣诞老人的居所)的圣诞老人,定时在这里会见世界各地的游客。看到我们这些来自中国的朋友们,他居然还像模像样地说了几句“你好”之类的中文,并在合影的时候提醒我们别忘了说“茄子”。原来,他数年前曾来过中国,大概这几句中文就是在那个时候学的吧。除了圣诞老人的办公室,整个村落里要算圣诞老人邮局最热闹了。在遥远的极地,为家人朋友们寄一张明信片,送上一份祝福,也算是人生难得的体验了。

蜜月芬兰行 领略北欧别样冬日(5)蜜月旅行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孩子享受着冰雪带来的快乐

在雪地里“撒野”

狗拉雪橇,鹿拉雪橇,还有雪地摩托车,这些芬兰人与自然抗争中产生的交通方式,现在却成了让我们在雪地上“撒野”的工具。

我们最先尝试的是狗拉雪橇。我们所乘的雪橇只能容纳2个人,一个是驾驶员,另一个就是乘客了。6只体型娇小的爱斯基摩犬拉着我们在雪地中狂奔,那种稀奇的感受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

由于狗拉雪橇的速度很快,因此安全问题也是值得注意的。出发前,驯狗师反复提醒我们,在转弯的时候,驾驶员身子一定要向转弯方向倾斜,这样才不会被甩出去。同时,前后两辆雪橇相距不能太近,要不两群狗会打架的。事实证明他的告诫不无道理———虽然我们控制住了自己的身体,但却无法控制淘气的狗群,好几次,后一支狗队恶作剧似的疯狂加速,领头狗差不多已经奔到了我的身旁,呼出的白气喷到了我脸上,着实把我吓得不轻。

与惊险的狗拉雪橇不同,鹿橇就“温柔”得多了。一只驯鹿就能拉动2个成人,而所谓的驾驶方式也很简单,就是拉住驯鹿脖子上的一根绳子,想让驯鹿快些跑,就放松绳子,轻轻地抽打驯鹿的身子;想让它跑得慢些,就勒紧缰绳,拖住它前进的步伐。驯鹿对芬兰人来说很重要,它不仅是交通工具,而且全身都是宝。驯鹿肉做成的汤堪称人间美味,还未入嘴,鲜香的味道就直钻鼻孔,除此之外,驯鹿的皮也是御寒取暖的好原料。

在三种雪地活动中,最刺激的要数雪地摩托车。以前只在电影中看过,不曾想竟有机会亲自驾驶一番。在疾速的飞驰和频繁的颠簸中,我释放着激情,也体验着勇敢。我们骑行在结冰的河面上,举目四望。这里没有高楼,没有拥挤人群,茫茫天地只剩下我们。可我们并不孤独,远处,罗凡涅米冬季难得的阳光将天空燃烧成红色,陪伴着我们前行。

如此5日,冬游芬兰结束了。听说,那几天上海一直在下雨,我不禁庆幸,躲过了上海连绵恼人的冬雨,在芬兰这个冷得爽气、静得宜人、美如童话的国度里,体味别样风情。

蜜月芬兰行 领略北欧别样冬日(6)芬兰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整个城市在皑皑白雪中沉静安宁

芬兰旅游注意事项

芬兰治安状况总体良好,社会安定,国民素质较高。但对外国游客来说,值得注意的是,在机场、饭店(特别是在就餐时)等公共场所经常发生顾客手提包被盗案件,作案者主要是来自其他国家的惯犯,他们的目标主要是亚洲人。因此自入境伊始即应提高警惕,尤其是在就餐时应包不离身,出门时看管好贵重物品。

因在芬道路上行驶汽车车速较快,请在过马路时严格遵守红绿交通灯指示。行人便道与自行车道并行,请在行走时注意左右是否有自行车,以免被撞伤。

让人血脉喷张的5款皮卡新车

热门点击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忌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

于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威士忌,产自美国肯塔基州(Kentu

夏季食欲不佳 你是没吃这些菜

夏季食欲不佳 你是没吃这些

到了,食欲不好怎么办?学做这些开胃菜,拯救你的食欲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能默默减肥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

秋凉到来,天气变冷,每天只吃果蔬的减肥方法要赶紧停

三伏天来袭 巧用冰箱做甜品

三伏天来袭 巧用冰箱做甜品

开始,正式进入“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热死

军用腕表 实用主义的最高形式

军用腕表 实用主义的最高形

于1930至1950年代为意大利皇家海军制造的经典腕表。 品牌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那么简单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

食有什么危害?吃甜食会胖,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美味瘦身又防晒的DIY水果沙拉

美味瘦身又防晒的DIY水果沙拉

不爱运动瘦身,又馋嘴不想节食减肥的姐妹们有福音了哦

击退夏日肌肤问题,你需要点酸甜水果

击退夏日肌肤问题,你需要点

,首要任务当然是护肤美容。有一句话不是说女人什么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