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大连--蜜月旅行好去处

大连--蜜月旅行好去处

  • 2016-06-20 23:17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大连--蜜月旅行好去处(1)蜜月旅行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白天……

大连,如同大多数的中国城市一样,是一个有着两面性的城市。早在大连还是日俄殖民地的时期,这里就充斥着奢华的娱乐场所。如今的大连,殖民时期建造的古旧别墅与新时代的摩天大厦交相辉映;贩卖着各种海产和蔬菜的早市,占据的是宽敞明亮的人行道;大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中,既有穿着时尚的年轻女郎,也有衣衫褴褛的老太太。

不过,大连还是有着诸多值得推崇的地方。如果去问一个中国人对大连的第一印象是什么,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会回答“干净”。这的确是事实,通常海滨城市的空气比内陆城市要好的多。在夏天,海上吹来的轻柔海风会驱散城市中污浊的空气,春天,处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致,空气中弥漫着樱花的香味和绿草的清新气息。在大连市著名的俄罗斯风情街上,随处可见漫步于此的中国人、俄罗斯人、韩国人,这里原汁原味的异国风情,使你不必远涉国外,就可尽情享受魅力万千。位于大连南部海滨风景区的星海广场,面积要比两个天安门广场还要大,背倚都市,面朝大海,怎不令人心胸开阔,气爽神怡。

大连--蜜月旅行好去处(2)大连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夜晚……

如果说大连的白天带给人们的是一种愉悦,那么夜幕下的大连展示给人们的则是迷人的另一面。伴随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高楼大厦发出的光亮和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混杂在一起,折射出奇异的色彩

这里堪称美食爱好者的天堂,是东北三省的美食中心,这里的饮食非常的多元化,韩式烧烤、俄罗斯甜点、精致的日式料理,应有尽有,不胜枚举。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是每餐必不可少的,因为大连当地的人十分喜爱新鲜的天然食品。在大连市中山街周边错综复杂的小巷中,可以找到世界各地的美食或风味小吃,如狗肉火锅、大盘鸡、蒙古风味烤羊、法餐、意大利料理和美国美食等等,在夜晚时分的中山广场上,齐聚着玩滑板的少年、吹萨克斯的音乐家、街舞表演者等形形色色的人物,为这里平添了一份别样的风情。

晚餐后,漫步于灯火阑珊的星海广场上,可以将星海广场的美景尽收眼底,巴伐利亚式建筑风格的贝壳博物馆就耸立在星海广场的东南一隅。在晚上入睡之前,你还可以到西岗的酒吧街去小酌上几杯。随着城市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那些新近崛起的酒吧也逐步取代了KTV在这座城市中娱乐活动的垄断地位。

大连--蜜月旅行好去处(3)蜜月旅行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大连自助旅游攻略

如果你打算来大连自助旅游,可以参考一下下面的文字。

■时间——来大连旅游要选择时间,一般6月-10月适于“游”,但这期间吃海鲜就不是好季节了,尤其7月-9月是封海期(有污染),11月-第二年的5月适于“吃”,这期间海鲜很肥而且不贵,但如果想下海游泳就不行了(善冬泳者除外)。所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定出行时间尤为重要。

■游——推荐乘坐“环城空调巴士”,在火车站对面,胜利广场西侧(如果你拿不准方向,那就出了火车站一直向前走,过了站前的马路向右行300米再向左转,就看到了),每人30元钱,行车路线穿过几乎大连所有景区,星海会展、老虎滩、滨海路等等,每个景点都有10-30分钟的游玩时间(一般足够了),比打车要划算,而且玩的好。有两个海洋动物馆值得一去——“圣亚海洋世界”和“老虎滩海洋动物极地馆”,门票分别是70元、90元。尤其是“极地馆”的海豚、海狮的表演还不错(在国内来说)。去旅顺玩最好打车,在“黑石礁”(203路有轨电车终点站,另一个终点站是沙河口火车站,注意别坐错了方向)有旅顺返程车,可以同司机讲好价,从大连到旅顺加上旅顺各景点游玩再返回大连,大概160元就搞掂(如果会讲价也可能再便宜点),一般4个人一起去比较划的来。

■吃——在大连一般的餐馆,两个人6、70元就能吃到海鲜,而且还不错。大连的海鲜是有很多种,比如“海螺”、“岘子”、“螃蟹”、“黄花鱼”、“小嘴鱼”、“夏维夷贝”、“虾爬子(广东叫‘皮皮虾’,不过还是大连的好吃。呵呵)等等,不过注意一种叫“海虹”的贝类是不能吃的(尽管有的看起来很新鲜),记得一次我去北京,中午和朋友在“凯宾斯基”吃自助,取餐时看到有一种像贝类的东西不错,吃过一个,又去取,问朋友这是什么时,朋友很奇怪说这是“海虹”啊,在大连没吃过?我当时差点没晕倒,只觉得腹中隐隐作痛,果然,下午在去天津办事的途中就……。所以无论店家怎么保证新鲜、没问题都不要尝试。其实最具代表性的是渤海湾特有的小鲍鱼,差不多有两个一圆硬币大小,好一点的餐馆大概200-300一斤,值得一试。

■购物——原则上大连是没什么可买的,除了海鲜干货。可以去“荣盛广场”(海鲜批发市场)去买。

让人血脉喷张的5款皮卡新车

热门点击

三招帮你成为懒人咖啡师

三招帮你成为懒人咖啡师

无可救药却对美味的咖啡垂涎欲滴?那就用下楼买咖啡的

军用腕表 实用主义的最高形式

军用腕表 实用主义的最高形

于1930至1950年代为意大利皇家海军制造的经典腕表。 品牌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忌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

于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威士忌,产自美国肯塔基州(Kentu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能默默减肥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

秋凉到来,天气变冷,每天只吃果蔬的减肥方法要赶紧停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变胖?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

经常听自己的父母提醒,千万不要吃太多饭,多吃很容易

三伏天来袭 巧用冰箱做甜品

三伏天来袭 巧用冰箱做甜品

开始,正式进入“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热死

夏季食欲不佳 你是没吃这些菜

夏季食欲不佳 你是没吃这些

到了,食欲不好怎么办?学做这些开胃菜,拯救你的食欲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那么简单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

食有什么危害?吃甜食会胖,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