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盘点国内四大浪漫蜜月海岛

盘点国内四大浪漫蜜月海岛

  • 2016-06-20 23:17
  • 来源:未知
  • onpp.net
 

盘点国内四大浪漫蜜月海岛(1)蜜月旅行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浪漫蜜月海岛:花岱岛

“花岱石林”也艳丽

地理位置:花岱岛也叫大佛岛,位于浙江宁波象山县,象山是一个由象山半岛和608个近海海岛组成的县,花岱岛是其中的海岛之一。

风光特色:去花岱岛,是冲着看“柱子”去的。花岱岛有着特殊的地质结构,被称为“花岱石林”。在海岸延伸约一公里的悬崖下,有许多组密密麻麻排列的石柱群,这些石柱群是千万年来海水侵蚀、火山爆发、地质演变的综合产物,据地质学家勘查是玄武岩,相当壮观。不过,花岱石林的颜色却比普通的玄武岩明亮,以灰白、浅黄、浅红等色彩为主,所以看起来比较“艳丽”。据说10多年前,有人认为花岱岛这些石柱很有旅游价值,所以在山头上修建了一个观景台,起初也吸引了一些游客,只不过时过境迁,花岱岛也人气渐少,看起来有些孤寂了。现在,在花岱岛上除了看石柱,还可以参观一些明清遗迹。

资讯:从宁波汽车东站转车前往象山,一天有几十班车,车费在30元左右。到象山后在象山客运总站乘车至石浦码头,再搭船前往花岱岛。花岱岛上住宿条件不好,建议到石浦镇住宿,石浦甬海宾馆和石浦宾馆环境都不错,价格约两三百元,好处是离食肆近,夜晚可到石浦海鲜街吃海鲜大排档,一条街全都是餐厅,相当壮观。

盘点国内四大浪漫蜜月海岛(2)海岛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浪漫蜜月海岛:海驴岛

“海猫岛”追逐海鸥

地理位置:海驴岛和鸡鸣岛是相距很近的两个海岛,位于山东威海荣成县成山头西北的大海中。其中,海驴岛比较受欢迎,因为岛上海鸥很多,而当地人称海鸥为“海猫子”,所以海驴岛也被称为“海猫岛”。

风光特色:海驴岛的地质构造又是十分独特的,由于千万年来被不知疲倦的海浪冲刷,令岛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岛上还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海蚀洞,大的内可行舟,小的海蚀洞则仅能容纳数人。不过,若是喜爱海鸥的游客,海驴岛则是天堂。岛上是海鸥的世界,这里的海鸥似乎也是天生胆大,并不怕人,即使有人上前,也只会依然悠闲自在地在那里“咕咕”地叫着。更多的时候,这些海鸥还会成群结队地得在某一块礁石上,满满地覆盖了一片,远远望去好像岩石也变成了白色,与蓝天碧海相映成趣。

有了动物的青睐,海驴岛充满了生气,不过让这个海岛更有气氛的是花,尤其是金秋时节,金黄色的花朵便充分地开放起来,一整片的金色点缀着海岛,煞是好看。

资讯:可直飞山东威海,再到汽车站乘坐威海至西霞口专线车,约45分钟可到达西霞口村的码头,再搭乘紫霞1号游船。岛上有小木屋可提供住宿,价格每晚120元~160元,可在岛上渔家吃海鲜,岛上渔民每日打捞的海鲜,鱼虾、贝壳类全都是原汁原味,人均50元就可以吃得很好。

盘点国内四大浪漫蜜月海岛(3)蜜月旅行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浪漫蜜月海岛:西洋岛

“国际化”岛屿故事多

地理位置:西洋岛位于福建霞浦县东南海域,与霞浦县城相距20海里,是海岛乡的一个部分,同时也是乡政府所在地。

风光特色:单听西洋岛这个名字,就知道这个岛肯定不简单。据说很久以前,有渔船经过这里,远远看到岸上有金发蓝眼的异国人,怀疑到了西洋地界,于是取名“西洋岛”,其实,这个岛还是福建的属地,只不过当年有异邦人在岛上生活而已。

西洋岛地处海上交通要道,因此除了其“国际化”背景之外,岛上还有不少海防历史遗迹。位于西洋西南部制高点有个西洋暗炮防空洞,共有四个炮台,都与地道相通,当年是抵抗外来侵略的海防前线,其中一门是著名的海战英雄安业民炮。对于想探访东南小岛风情的人们来说,西洋岛上的沙滩是最不可错过的,岛屿四周的大小海滩共有10多个,其中比较著名的有鬼沃沙滩和北沃沙滩,不仅沙质细腻,而且海水碧蓝,不受污染,在沙滩上晒日光浴最好。

资讯:从福州可乘大巴前往霞浦县,到霞浦后转车前往下浒,坐快艇到西洋只要半小时。西洋岛上旅店不多,都是当地人经营的,约50元一晚。建议到下浒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像是土丁冻、三鲨鱼丸、红膏蟹等都相当正宗。

盘点国内四大浪漫蜜月海岛(4)海岛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浪漫蜜月海岛:花鸟岛

“花鸟灯塔”屹立百年

地理位置:浙江舟山的嵊泗列岛位于杭州湾以东,长江口东南,花鸟岛是列岛中最北的岛屿之一。

风光特色:在舟山嵊泗列岛的众多岛屿中,花鸟岛是自助游客喜欢去的岛屿,因为这个岛如其名,花开鸟飞,很有意境。花鸟岛的海岸线曲折多弯,从空中俯瞰宛如一只飞鸟,而岛屿上的山地又花草丛生,因此而得名。岛上最有意境的地方,就是“花鸟灯塔”了,灯塔建于1870年,圆柱形塔身高达17米多,据说至今仍是亚洲第二大灯塔。百多年来,花鸟灯塔照亮了来往穿梭的船只。

花鸟岛上有一些值得去的地方,像是老虎洞、云雾洞、猿猴洞,是海蚀溶洞,其中云雾洞可深达海底,神秘幽深。如果要静静地观涛听海,东崖则是好去处,那里的风浪湍急,海浪拍打岸边的岩石时常掀起一人多高的巨浪,很壮观。当然了,既然是花鸟岛,在春季到岛上,可以欣赏岛上的繁花遍地,山花烂漫间,有鸟儿唧唧喳喳地在半空中飞翔,让人心情不由自主地也开朗了起来。

资讯:从上海可坐船直达嵊泗列岛,航程5个小时。花鸟岛有两个村庄--大岙村和大水坑,前者是花鸟乡政府所在地,就在交通船的码头旁,有一两家私人旅馆,但设施很简陋,每床约10元~20元左右。嵊泗螺酱、花蛤、蛏子、梭子蟹、黄鱼、海蜇皮等美食十分美味。

让人血脉喷张的5款皮卡新车

热门点击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变胖?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

经常听自己的父母提醒,千万不要吃太多饭,多吃很容易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忌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

于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威士忌,产自美国肯塔基州(Kentu

三伏天来袭 巧用冰箱做甜品

三伏天来袭 巧用冰箱做甜品

开始,正式进入“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热死

三招帮你成为懒人咖啡师

三招帮你成为懒人咖啡师

无可救药却对美味的咖啡垂涎欲滴?那就用下楼买咖啡的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能默默减肥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

秋凉到来,天气变冷,每天只吃果蔬的减肥方法要赶紧停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那么简单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

食有什么危害?吃甜食会胖,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夏季食欲不佳 你是没吃这些菜

夏季食欲不佳 你是没吃这些

到了,食欲不好怎么办?学做这些开胃菜,拯救你的食欲

军用腕表 实用主义的最高形式

军用腕表 实用主义的最高形

于1930至1950年代为意大利皇家海军制造的经典腕表。 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