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马尔代夫--新婚蜜月天堂

马尔代夫--新婚蜜月天堂

  • 2016-06-20 23:17
  • 来源:未知
  • onpp.net
 

马尔代夫--新婚蜜月天堂(1)蜜月旅行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抵达马累机场已是当地时间半夜11点多(与国内有2个小时时差)。首都马累是马尔代夫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却是全世界最小的首都之一,面积约2.5平方公里。出机场,迎面是一排度假酒店接待站,迎接我们的是一位法国帅哥,颇显马尔代夫度假业的国际化水准。

初抵蜜月胜地

1190个珊瑚岛组成的马尔代夫散布在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内,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87个岛屿是专门“一岛一世界”的旅游胜地。离马累近的度假酒店在机场外便有专门快艇码头,远些的则需要换乘私家水上飞机。我们的目的地瓦宾法鲁悦榕庄算是近的,大概20分钟快艇便能到达。说是快艇,可实际上已经像是艘9英尺豪华游艇了,一位当地中年男子接过我们的行李,随即递上高级酒店必备的水和毛巾。亮点是毛巾不仅仔细冰过,还散发出香甜的柠檬味,对这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国家顿生好感。

深夜的印度洋黝黑而安静,只听到快艇轰鸣的发动机与激扬的水声。海上没有灯塔,天光不见星辰,但是并没有让人觉得压抑或恐怖,因为远处有连绵的温柔灯光,从大海深处渐次逶迤而来。其中一处灯光越来越近,深入海水的栈桥轮廓逐渐清晰,那便是我们在网上反复预习过的瓦宾法鲁悦榕庄标志了。接我们的法国帅哥告诉我们,马尔代夫正好横跨2个时区,在悦榕庄有自己的时间,比马累要快一个小时。不过,时间在马尔代夫太不重要了,我们压根就没打算调整手表,管它几点,只需知道天黑天明,肚子饿脑袋困便好。

栈桥下,灯光映着清澈海水,栈桥上,已经又有一位笑容可亲体态丰满的马尔代夫美女迎候了,发音虽不那么好懂,可也完全知道在“Welcome”后面是我们的名字,马式服务的私人化与周到,这又是个小小细节。她还端出数码相机一台,蜜月青年如我俩自然摆出甜美状留下美好瞬间,自落地马累,似乎已得到了两百个蜜月祝福,蜜月胜地果然名不虚传。

“CheckIn”无需在大堂“耐心等候”,一个大眼睛瘦男生直接领我们入住海边别墅,他将掌管我们今后几日的吃住及一切需求。他向我们演示了房内一切设备的用法,事无巨细,甚至包括如何开灯,如何关水龙头。例行公事之外,他居然偷乐着告诉我们,这里一切都不能带走,除了一个漂亮的洗漱包:“这个,这个你们能带走!”

别墅的主体是一个圆形建筑,顶像螺蛳壳般盘旋向上,聚拢到顶尖,房间中央是一扇四角柱的大窗,拉开面海的一排门,便可躺在窗台上直对“椰林海风、水清沙幼”。外围有私家庭院,私家面海凉亭,院子里还有露天冲淋和按摩浴缸。环抱是各种葱郁的热带植物,设计感不是来自于某张大师设计的椅子,而恰是来自种种不落痕迹又融入环境的周到考虑。

精心铺放的寝具上放着一个小海龟公仔,提醒你为保护濒危海洋生物尽一分力。酒店高管的签名信热情洋溢,而言辞间却也反复强调马国及该度假酒店对环境的重视,再四下环顾一番,除了电源插座开关,屋内屋外居然没有任何塑料制品。种种细节一方面来自于管理者的一份环保苦心,另一方面更在于马尔代夫面临的严峻环境压力。近来成为大热话题的“全球变暖”,散落在大洋中的马尔代夫首当其冲,马国的平均海拔每年以5至10毫米的速度下降,飓风、潮汐以及海平面上升等等威胁时刻环伺,更有专家悲观地预测大部分岛屿将在50年后消失在大海中。马尔代夫早在1989年便主持召开了“小国海平面上升问题会议”(SmallStatesConferenceonSeaLevelRise)的部长级会议,并在此后形成的《马累宣言》中提出了许多行动倡议。

“椰林海风、水清沙幼”的马尔代夫一岛一酒店,是蜜月旅行的最佳选择之一

我们安顿下行李,走到别墅前的海滩上,借着月色,也能看到幼滑雪白的沙滩,每隔十多米便有沙包垒成的短堤,应该就是防止海水冲刷。政府对环境有严格的控制。任何度假岛屿必须100%地回收处理岛上污水及垃圾。有些度假酒店甚至要求住客将塑料瓶、旧电池等自行带回家。

马尔代夫--新婚蜜月天堂(2)马尔代夫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多元文化的体现

次日清早,我们的蜜月正式开场。日头已经高照,整个岛上却见不到几个住客,反而是不断碰见酒店工作人员,一见我们总是开开心心地打招呼。

很快我们发现岛上的工作人员甚至比住客更加国际化。第一天来接我们的是法国雇员;帮我们制订潜水计划的是瑞士教练;酒吧里有华裔调酒师;以地中海菜为特色的餐厅,则是来自意大利的厨师;必体验项目Spa的接待有印尼美女,而为我们做Spa的则是泰国大嫂。马尔代夫虽然是亚洲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却又是一个多元文化融合的国家,旅游业的发达和服务业的精益求精,除了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更在于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开放心态。

晚饭是包含在房费内的,海边的地中海式餐厅供应丰富的自助餐。而晚饭时本地雇员们领头表演的当地歌舞“BoduBeru”更是让我们见识了马尔代夫的多元文化。“BoduBeru”是马尔代夫男女老少都喜欢的一种最流行的音乐和舞蹈形式,几乎每一个居住岛上都有一个BoduBeru剧团。不过其实这种舞蹈却是在19世纪由非洲的奴隶引入马尔代夫的。BoduBeru使用的乐器有三到四个鼓和多种叫不上名字的打击乐器。鼓身由掏空的椰子树木材制成,鼓面由蝠鲼(Mantaray)皮或山羊皮制成。

我们的自助海鲜大餐正进行到关键时刻,集中火力消灭硕大又极新鲜的烧烤大明虾,一群刚刚在我们身边端茶递水的服务生,突然间都聚拢到餐厅边的沙滩上,成为“BoduBeru”成员。先前给我们诵读酒单的服务生是领唱,五六个人组成的合唱紧随其后,同时随着鼓点击掌。歌曲进行时,鼓声一直持续,直到歌曲逐渐进入高潮部分才停下来。当节奏凸显时,他们开始随节奏翩翩起舞。节奏渐渐加快,舞者随着鼓点热烈起舞,进入如痴如醉的状态。刚来餐厅的客人,走到半途,顺道便被劫了下来,加入到拍掌和跳舞当中。离奇的节奏越来越快,我们也放下叉子告别大明虾,一起加入狂热的掌声中旋转着,扮着鬼脸舞蹈着。一时间,似乎整个岛都热闹起来了,法国帅哥、瑞士教练,统统加入,直如大航海时代那些避风港里燃着火堆的海盗之夜。

马尔代夫--新婚蜜月天堂(3)蜜月旅行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最让人兴奋的潜水

这样的奇幻之夜在悦榕庄是定期的固定节目,而更例盘的则当属酒店的Spa和潜水。说起Spa,真是要万分抱歉:因为太舒服了,我们的体验仅止于独立Spa别墅那陶庐般的舒缓气氛,和泰国大嫂们温婉语气,一旦躺上按摩床,要不了几分钟便沉沉进入空灵意境。手法如何,精油的香气,一起在半梦半醒间,分辨不清,也无须分辨了。

第一天的潜水,参与者共有4对世界各地来的蜜月夫妻,送我们出海的是艘豪华的平底游艇。供我们使用的潜水设备也都簇新,更不用说一行上源源不断的各色水果与饮料。那天我们的运气尤其好,看到了海龟,看到了珊瑚礁缝隙里的小鲨鱼,更是在水下行程即将结束时,看到一大群蝠鲼。先是一条,始终在我们身边往来还复。同游的一对夫妇带了水下照相机,一阵猛拍,可转眼间,一条变成两条,两条变成三条,结果,我们居然游进了多达20条的蝠鲼群中。好似F-117隐形轰炸机般的蝠鲼,绕着我们身周循环,最近时连它们一对潜望镜般的眼睛也看得分明。带我们入水的教练也兴奋异常,后来他说,这么多的蝠鲼,对他来讲也是头一遭。

第二天,我们如约到了潜水俱乐部,发现这次只有我们2个人出海,等于说一条豪华平底游艇,暂时成了我们专属的私家游艇。这次陪我们的是一个瑞士女孩,她在马尔代夫实习酒店管理,在悦榕庄已经呆了大半年,颇有乐不思蜀的意思。这次我们要去的潜点她也是第一次去,特色在于开遍海底坡地的珊瑚丛。透明耀眼的光线时不时穿过水面,直射下来,好像瞬间打开的舞台灯光。这一片开满珊瑚的海底坡地,走势如此缓慢,绚丽颜色的珊瑚拥挤着生长,直若天上低缓流动的彩云,顺着海流的方向,如夏花般绚烂。这情形,实在便是这段马尔代夫蜜月旅行的最佳注脚。一切不急不徐,如此的缓慢中蕴藏着最快的逻辑,达到想象以外的天堂。

马尔代夫--新婚蜜月天堂(4)马尔代夫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马尔代夫旅游帖士

■住宿

马尔代夫目前有87个岛被开辟为旅游度假村,房间一般有两种,一种是两层楼的独立小木屋,共有四间双人房,每一幢都是建于曲折幽长的小路深处,在翠绿浓密的热带植物间显现,在洁白细腻的沙滩上绵延开来。

另一种是水上屋(WaterBungalow),建在海上,带观海露台,露台上有楼梯直接通进海里。水上屋设施非常很好,正门和露台门打开后空气流通,海的气息充满整个房间,静谧的海景更是超值。涛声鸟鸣、浪花明月,时刻会围绕在你的身边,伴你进入梦乡。正是这些酒店为马尔代夫赢得了蜜月天堂的美称。

马尔代夫的酒店是典型的“海鲜价”,旺季(11月到4月)最贵,尤其是圣诞节期间,酒店还可能会有很多限制条款(比如非连续14天以上定房就不接受预定之类)。而5月到10月底,除了7月是欧洲暑假的小旺季以外,其他都是淡季。

因此,旺季要提前预订,淡季时则可享受折扣的价格!

■美食

马尔代夫是穆斯林国家,禁食猪肉。但是这里是海岛国家,盛产鱼虾蟹。最常见的菜是咖喱,是从邻国印度、斯里兰卡传入的。真正的马尔代夫料理,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咖尔迪亚",成分是蒸香焦、薯类或面糕,菜的部分是切碎的洋葱、椰肉和青柠檬汁等,此外,还有松鱼肉片汤。摆在餐桌上,自助餐盛行。

一般来讲,度假酒店提供的价格通常分为两种:一种是价格包括早餐、午餐或晚餐(午、晚餐任选其一);还有一种是价格包括每日三餐。用餐地点一般是酒店的主餐厅,以自助餐为主。酒店自来水不宜饮用,需购买矿泉水。客人不能自带饮品进入餐厅,否则可能被收取若干费用。不过每日的自助餐都有免费的矿泉水提供(不限量)。

■购物

游客在当地可购买的土产有:贝壳产品,芦苇垫子,木漆盒子。马尔代夫严禁出口任何种类的珊瑚。游客不可擅自收集沙滩或海中的贝壳,购买贝壳需要往当地受承认的商店。讲价幅度很小,只有在新加坡市场和道上的纪念品商店才有点余地。马尔代夫的渔业发达,因此特产也以丰富的海洋水产品为主,当地盛产鲣鱼、马鲛鱼和贝类,游客可以在所住的酒店品尝到这些特产。

马尔代夫--新婚蜜月天堂(5)蜜月旅行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马尔代夫娱乐攻略

潜水

马尔代夫水域拥有最丰富的海洋动物和植物。数以万计的珊蝴礁,一千多种鱼类,两百多种珊瑚和百多种其他海洋生态;难怪这里能成为全球的最佳潜水目的地之一。

潜水设施

潜水中心是每个度假村最重要的设施之一。每个度假村的潜水中心都有合格的潜水指导员。潜水中心都备有多种类的潜水配备供出租,潜水者如愿意也可携带自己的潜水具。度假村长期都开办潜水课程。在马累也有专为当地人开的潜水中心。两个减压仓分别坐落在Kaafu环礁(KaafuAtoll)和Ari(AriAtoll)。

潜水地点

这里有上千个潜水地点,数量之多简直能从一个潜水点游到另一个,只有少数的马尔代夫珊蝴礁曾被人到访。每个潜水点有独特的海洋动物和植物,水流和其他影响要素

水上运动

所有的度假村都有水上运动中心提供一系列水上运动和欢乐活动。其中以浮潜、风帆冲浪和帆船最受欢迎。中心备有冲浪板和不同尺寸的帆,同时也提供初级至高级课程给风帆冲浪者和海员。其他受欢迎水上活动包括降落伞,单人划子,风筝冲浪,水上滑撬和滑撬机。有些度假村甚至让您尝试开动当地的船只(dhoni)出海。

冲浪

今日冲浪已成为马尔代夫迅速成长的水上活动,几个冲浪点已被入档,和为冲浪爱好者熟知。年度的冲浪重头戏O’NeilDeep

Blue竞赛已让马尔代夫在世界冲浪版图上占一席之地。

冲浪季节

马尔代夫的最佳冲浪季节是在四月至十月份,这时正逢西南季风,冲浪者可在六月份和九月份之间体验到最高海浪,高度达3至8英尺。

远足

几乎全部的度假村都提供远足行程。一些是定期行程而其他则是量身订制的远足行程。定期行程包括岛屿游,夜间垂钓;特别的安排带给您独一无二的目的地。

岛屿游

参与全天岛屿游能带给您到另一个度假村,荒岛及有人居住的岛屿,让您体验岛国风情。您也能在荒岛清澈海滩浮潜和来顿烧烤餐。有些度假村更提供海上飞机带您游岛屿。

马累游

马累环礁上的度假村时常举办马累远足行。其他环礁上的度假村也能在您入住期间安排您到首都一游。马累是马尔代夫的政府及商业中心。

夜间垂钓

夜间垂钓是马尔代夫一项特别的黄昏娱乐活动。您可一面垂钓,一面享受星空下的宁静和祥和,然后来顿烧烤晚餐,将垂钓收获饱餐一顿。

让人血脉喷张的5款皮卡新车

热门点击

夏季食欲不佳 你是没吃这些菜

夏季食欲不佳 你是没吃这些

到了,食欲不好怎么办?学做这些开胃菜,拯救你的食欲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那么简单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

食有什么危害?吃甜食会胖,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军用腕表 实用主义的最高形式

军用腕表 实用主义的最高形

于1930至1950年代为意大利皇家海军制造的经典腕表。 品牌

三招帮你成为懒人咖啡师

三招帮你成为懒人咖啡师

无可救药却对美味的咖啡垂涎欲滴?那就用下楼买咖啡的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变胖?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

经常听自己的父母提醒,千万不要吃太多饭,多吃很容易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能默默减肥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

秋凉到来,天气变冷,每天只吃果蔬的减肥方法要赶紧停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忌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

于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威士忌,产自美国肯塔基州(Kentu

三伏天来袭 巧用冰箱做甜品

三伏天来袭 巧用冰箱做甜品

开始,正式进入“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热死